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创业板大涨2.07% 盘中站上4000点创历史新高

  • 发布时间:2015-06-03 15:13:4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创业板指

  中国网财经6月3日讯 创业板今日表现十分强势,高开后一举站上4000点大关,创出历史新高。虽然午盘前跳水翻绿,但午后反弹明显,并再度回到4000点上方。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报3982.25点,涨80.71点,涨幅2.07%,成交2209亿元。

  个股方面,华仁药业田中精机中元华电银江股份等54股涨停。

  在创业板指急速走强的道路上,伴随的是对其争议之声。但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分歧并未改变其加速上行的轨迹。随着创业板指数大涨,创业板估值也在直线拉升。面对如此涨幅,部分市场人士高呼“看不懂”。

  部分机构也认为创业板涨幅偏大。上海倍霖山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杉表示,其对创业板的持仓已有所降低。高杉还表示,创业板目前估值已难以支撑这么高的价格。

  昭时投资执行合伙人李云峰指出,创业板仍存在投资机会,但随着市场上涨过快、部分个股估值较高的,对其蕴含的一些潜在风险也应保持警惕。

  也有部分机构依然看好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李君表示,市盈率和市净率等概念是衡量进入成熟期企业的估值指标,用来衡量创业初期的成长股显然是错误的,创业板的估值更应该以总市值来衡量,创业板的总市值仅有7万亿元,比苹果一家公司的总市值大不了太多,仅占A股总市值的十分之一,随着经济转型的逐步深入,创业板的总市值无疑存在巨大增长空间。

  广发证券也表示,以科技互联网、第三产业为代表的小盘股是当前时代背景下最大的成长投资主线,未来相关领域投资机会仍值得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