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午评:沪指缩量跌1.44%盘中失4300 近百股逆市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5-15 11:35:0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上证指数

  中国网财经5月15日讯 今日是股指期货交割日,在中央汇金大举赎回上证180ETF、下周密集新股再度来袭等一系列利空消息影响下,沪深两市低开低走。沪指盘中一度跌破4300点,最深跌幅超过2%。创业板再次上演了百点巨震行情,最低跌至3059点,之后探底回升,并临近午盘时翻红。两市成交量对比上一个交易日萎缩明显。

  截至收盘,沪指报4315.22点,跌63.09点,跌幅1.44%,成交3881亿元;深成指报14718.71点,跌305.76点,跌幅2.04%,成交3951亿元;创业板指报3151.72点,涨10.13点,涨幅0.32%,成交865.4亿元。

  板块方面,各大板块跌多涨少,两市仅农业服务、非汽车交运、半导体及元件、军工、养殖业板块飘红。视听器材板块领跌,跌幅超过4%,交运设备、保险、机场航运、券商、电力、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工大高新三峡新材、中广防雷、华丽家族银信科技等近百只个股涨停。凤竹纺织万里股份跌停。今日上市的这11只新股开盘集体大涨超过30%,毫无悬念的遭秒停。

  分析认为,从现在到下周三前后,市场总体在很大概率会呈现震荡调整的格局,需警惕主力利用市场恐慌情绪进行洗盘。投资者宜控制仓位等待水落石出,用小部分资金捕捉一些个股的短线机会。申万宏源称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成长股仍是中期看好的方向,不过短期拉升过快积聚风险,等待后续包括中概股回归及市场情绪再稳定的催化剂。此外,考虑到上市公司一季报显示的账面资金较为充裕,后续外延式发展的标的仍将持续表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