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京津冀一体化利好持续发酵 河北宣工等6股齐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4-03 13:46:5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河北宣工

  中国网财经4月3日讯 京津冀一体化消息持续发酵,资本市场上的相关概念股表现强势。截至发稿时,该板块涨幅近4%,河北钢铁河北宣工凯瑞德中国武夷冀东水泥冀东装备6股涨停。据统计,这已经是该板块连续第4天飘红,本周以来累积涨幅近20%。

  媒体从权威人士处获悉,《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或于4月底下发。据了解,《规划》除了将明确区域整体定位及三省市定位以外,还将确定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近期、中期、远期目标。

  根据《规划》,到2017年,非首都核心功能疏解要取得明显进展,交通一体化、生态环境保护和产业对接协作三个重点领域,要集中力量先行启动并率先突破。

  《规划》要求,京津冀区域整体定位应体现该区域在国家改革大局中的战略地位和突出作用;必须有利于解决北京“大城市病”,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必须依据区域的发展潜力以及资源和环境的承载能力,立足京津冀区位特点和发展基础,充分发挥比较优势。通过优化首都核心功能,打造出以北京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以及现代化新型首都圈。

  发展目标方面,近期目标是非首都核心功能疏解到2017年要取得明显进展,协同发展的顶层设计和工作机制要基本确立。中期目标的时限在2020年,届时北京市的常住人口要力争控制在2300万人左右,首都存在的突出问题得到缓解;区域交通网络要基本形成,生态环境质量要有效改善,产业联动发展和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更是要有重大进展,协同发展机制有效运转,同时还要求明显缩小区域内的发展差距。远期目标是,到2030年,京津冀区域一体化格局基本形成,京津冀成为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重要区域,甚至能够引领、支撑全国经济社会发展。

河北宣工(000923) 详细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鲁恒升 16.60 4.27%
2 乐凯胶片 11.29 3.39%
3 中国动力 25.64 2.64%
4 渤海股份 21.52 2.38%
5 天壕环境 5.98 2.0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凌云股份 15.21 -2.75%
2 河北宣工 21.77 -2.64%
3 建投能源 7.03 -2.63%
4 冀东装备 20.49 -2.52%
5 巨力索具 5.68 -2.4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