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牛股调研纪 > 正文

字号:  

同有科技创新高基金牛散潜伏 机构10月密集调研

  • 发布时间:2014-11-24 07:11:5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王新  责任编辑:陈娟娟

  中国网财经11月24日讯(记者 王新) 同有科技11月21日涨停,收盘报27.91元,复权后创下上市以来新高。至此其年内涨幅超过50%,明显跑赢大盘,其二级市场上的良好表现也吸引了基金及牛散潜伏。

  行业持续利好 基金牛散进驻

  与二级市场上持续上涨相反,近年来同有科技净利润增长率出现下滑。2011到2013年公司净利润增速分别为增长30.29%、下降29.20%、下降33.25%;基本每股分别为0.92元、0.52元、0.33元。进入2014年状况也没有好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降183.37%,二季度同比降38.45%,三季度同比降25.99%。前三季度基本每股收益为0.0822元。

  不过,在行业整体不断有利好推动下,业绩的低迷并未影响资金对同有科技的追捧。随着大数据的发展,信息安全问题愈发受到重视,信息安全股也随之成为市场热点之一,中央机关禁用Windows8、网络安全审查制度将出台、银行或弃用IBM服务器、超级手机病毒等事件一次次推动相关股票上涨。近期的2014年中国计算机大会、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也再次推高信息安全股的热度。

  众多机构投资者也抓住机会分享信息安全盛宴。数据显示,2013年底成为同有科技第一大流通股股东的华夏红利基金在随后的三个报告期内持续加仓,从一季度到三季度分别增持29.99万股、31.21万股和24.65万股,截至三季度末持股数量达283.42万股,稳居公司第一大流通股股东位置。

  而在二季度一度减持44.59万股的长盛电子信息产业基金,在三季度增持40.92万股,成为公司第四大流通股股东。此外,还有一家私募基金以及四名个人投资者成为公司新进10大流通股东,个人投资者中魏满凤、汪六生均为知名牛散。

  10月下旬机构密集调研

  此外,深交所公开资料显示,10月下旬有众多机构对公司进行密集调研,23日、24日和30日分别有一批机构对公司进行调研,中国网财经统计,三次调研包括了券商、基金、私募等21家机构。

  调研中,同有科技表示,公司客户覆盖政府、医疗、教育、能源、军队军工等重要领域及广阔的中小存储市场。其中政府、军队军工、教育科研等行业为公司优势行业。

  关于发展战略,同有科技称,公司未来将努力成为中国最具竞争力的专业存储厂商。将根据市场发展实际情况,加强自主创新的研发能力,提升公司竞争力;完善专业化营销体系,提升品牌知名度,扩大区域及行业的覆盖;建立专业化生产基地,发挥规模化生产优势;从而不断巩固公司在存储行业民族厂商中的领先地位,成为中国存储市场一流品牌。

同有科技(30030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