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荣信股份并购梦网科技收获六连板 股价创三年新高

  • 发布时间:2015-04-02 10:19:4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梦网集团

  中国网财经4月2日讯 停牌三个多月的荣信股份于3月25日晚间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梦网科技100%股权,标的资产整体作价29.05亿元,并募集配套资金。交易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将新增移动互联网运营支撑服务业务。

  统计显示,荣信股份自3月26日复牌以来,连续收获了六个涨停,股价累积上涨近80%。截至发稿时,报价16.34元,创出自2012年3月份以来的新高点。

  资料显示,荣信股份的业务主要以节能大功率电力电子设备制造为主。随着国内经济增速放缓以及经济结构转型,上市公司主营面临巨大压力。而梦网科技是国内领先的移动互联网运营支撑服务商,主营业务是为移动互联网各种B2C应用提供运营支撑平台,并通过平台为企业提供移动信息即时通讯服务,截至2014年10月31日,梦网科技总资产为2.42亿元,净资产为1.30亿元,其2012年度、2013年度和2014年1-10月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98亿元、4.38亿元和4.3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172.07万元、2898.32万元和6484.75万元。交易对方承诺,梦网科技2015年度实现的净利润数额不低于1.643亿元,2015年度、2016年度合计实现的净利润数额不低于4.006亿元。

  荣信股份表示,此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实现双主业模式,公司业绩依靠原有电力电子设备业务,以及新并购的移动信息服务业务双轮驱动。同时公司将利用梦网科技子公司物联天下在物联网领域的技术和平台优势,发挥协同性,实现传统制造业向现代智能制造业的转型。

  分析认为,荣信股份自去年12月份停牌,期间大盘涨幅巨大,复牌后补涨需求十分强烈,加上跨界收购梦网科技后,主营业务将新增移动互联网运营支撑服务业务,实现原有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的双轮驱动发展。同时由于梦网科技快速增长的业绩水平,公司的盈利能力也会有质的提高,后市股价将持续走高。

梦网集团(00212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