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万讯自控公布2.2亿并购方案 复牌一字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1-23 10:00:4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万讯自控

  中国网财经1月23日讯 自去年9月初停牌的万讯自控今日公布了其并购方案,公司拟以股份加现金收购成都安可信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安可信)100%股权。双方确定交易价格为2.23亿元。

  受此消息刺激,万讯自控今日复牌一字涨停,报11.96元,涨幅10.03%。

  有媒体报道,在2014年12月初,上市公司曾剧透收购标的涉及国资、军工。但是此次收购的安可信仅是一家仪器仪表行业公司,与军工并无关系。对此,万讯自控坦承,方案筹划过程中,在停牌期间确有涉及另一家国资参股的军工产品企业,但是最终因未能达成一致意见而终止收购。

  此外,让人意外的是,在收购活动中,万讯自控的大股东趁机以“高息”放贷。

  2014年12月29日,可信原股东之一的泰豪银科与熊伟、龙方彦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泰豪银科将其所持安可信352万股中的105.60万股以780万元转让给熊伟,其余246.40万股以1820万元转让给龙方彦。

  但是上述转让计划并未实行,最终转让计划变为龙方彦、熊伟收购泰豪银科所持有的安可信13.33%股份的资金合计为2600万元。其资金来源是万讯自控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傅宇晨提供的借款。2014年12月,傅宇晨与龙方彦、熊伟签署《借款合同》,傅宇晨分别向龙方彦和熊伟提供1820万元和780万元借款,利率为8.5%,借款期限为1年。

  根据《借款合同》,傅宇晨同意若此次交易经证监会审核通过,龙方彦、熊伟以其获得的交易对价及自筹资金偿还借款本息;若交易未通过,傅宇晨有权选择按2600万元的价格受让龙方彦、熊伟持有的安可信13.33%股份,或由龙方彦、熊伟以现金方式偿还借款本息。

  显然,就傅宇晨提供的借款而言,8.5%的利率高出当前银行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2.9个百分点。

万讯自控(30011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