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迪安诊断定增10亿补血涨停 业内积极看多后市

  • 发布时间:2015-01-09 13:24:3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迪安诊断

  中国网财经1月9日讯 在停牌三个月之后,迪安诊断终于在周四晚间披露定增预案,公告显示,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约10.06亿元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公司补充流动资金。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将成立员工持股计划参与此次发行。迪安诊断称,此次非公开发行的目的是为抓住市场与政策机遇,加快公司现有诊断服务核心业务发展;围绕“大健康”领域,进行外延式并购扩张,实现公司战略发展;优化公司资产负债结构,增强后续融资能力,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与此同时,迪安诊断使用自筹资金15252 万元收购博圣生物16.4%的股权,并表示在博圣生物2015年资产评估值不低于9.3亿元等条件达到时,迪安诊断将以1.2亿元继续受让股权并增资博圣生物直至获得55%股份。而上述协议生效后,交易对方承诺,博圣生物2015年-2017年度实际净利润将不低于9100万元、11830万元和15379万元。

  据了解,博圣生物作为我国优生遗传检测实践应用的积极推动者,是国内最早也是服务群体最大的出生缺陷干预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迪安诊断通过战略收购博圣生物,目的在于通过双方渠道资源与服务体系的高度嫁接,商业模式与发展战略的高度协同,实现大妇幼健康领域的纵深发展与精耕细作。迪安诊断称,本次收购是公司在医学诊断服务垂直细分领域,获得优势资源并进行全面融合的一次里程碑式事件。

  迪安诊断自去年10月11日起开始停牌,今日复牌。开盘后即现大幅飙升,11:15分左右,该股涨停,报价48.32元,涨幅9.99%。有分析称,在募资定增“补血”、外延式并购扩张等多重利好带动下,迪安诊断业绩和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高。另外,迪安诊断停牌期间,大盘涨势迅猛,补涨行情或将进一步展开。

迪安诊断(30024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