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传大连自贸区方案已报中央 大连港等3股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1-08 14:25:4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大连港

  中国网财经1月8日讯 自天津、广东、福建第二批自贸区尘埃落定之后,第三批自贸区申报筹备工作已经开启。今日午后,一则“大连自贸区方案申报至商务部”的消息引爆市场,相关概念股急速飙升。截至发稿时,大连国际烟台冰轮大连港涨停,新华锦涨幅9.48%,营口港锦州港涨幅均超过了4%。

  据相关媒体报道,大连自贸区的申报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目前申报材料已上报国家层面,已多次同商务部进行沟通汇报。因大连是东北地区最大的外贸口岸和物流平台,所以大连自贸区范围较大,涵盖四个大型园区。

  申报方案显示,在范围上包括大连保税物流园区、大窑湾保税港区和商务配套区、长兴岛综合保税区以及大连新机场商务区。之所以选择将多个区域纳入自贸区范畴,是考虑到这些区域承担大量海运和集装箱运输,是东北地区最大的外贸口岸和物流平台,可通过建设自贸区充分发挥开放优势。上述官员透露,目前这些保税区都在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继续推进和完善筹备是今年的重要工作。金融商务、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等内容后续也将逐步增加。

  回顾之前的行情,分析认为,不管是之前的上海自贸区,还是后来的天津、福建等自贸区,在方案正式出台之前均得到了资金的轮番爆炒,大连自贸区方案有望引爆新一轮的炒地图行情。投资者不妨关注大连港、新华锦、大连国际、营口港、大连友谊等大连本地股的表现。

大连港(60188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