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国投新集央企重组概念遭爆炒再涨停 机构提示风险

  • 发布时间:2015-01-08 11:03:2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新集能源

  中国网财经1月8日讯 与沪指的大幅下跌不同,在国资改革方案出台预期逐步增强带动下,该板块今日盘中崛起,国投新集在昨日调整一天后重新出发,今日开盘后一路冲高,截至发稿时,该股涨停,报价7.12元,涨幅10.05%。资金流向数据显示,目前有近亿元大单净流入该股。

  统计显示,国资委去年共召开了17次改革会议探讨改革方案,据相关媒体报道,一系列方案有望在全国‘两会’召开前公布,方案出来后央企改革试点应该会有比较大的突破。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李锦表示,2015年,在分类改革完成的基础上,企业必然会迎来大分化、大调整、大改组的过程。由国资委监管的112户央企可能会重组为30到50户左右。

  尽管国投新集的央企重组改革连续遭到爆炒,但是业绩十分惨淡。昨日,国投新集发布年报预告,预计2014年度经营业绩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69亿元左右。对于业绩巨亏的原因,公司表示是受国家经济增速放缓以及经济结构调整从而导致煤炭需求减少等影响。虽然公司在三季报中就已经预测全年预亏,但是四季度单季就亏损逾9亿元还是出乎了众多投资者的意料。针对此现象,有投资者发出了“公司的经营状况是不是进一步恶化”的疑问。

  同时,公司控股股东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在昨日的股票异常波动自查公告中表态,未来3个月不筹划资产重组等重大事项,这更是让国投新集雪上加霜。

  有券商分析称,公司连续出现涨停主要就是炒作国企改革预期,如今大股东的明确表态更是打消了近期停牌重组的预期,加上年报业绩惨淡、近期涨幅已高,投资者应该注意风险,谨慎追高。

新集能源(601918) 详细

央企控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航天信息 27.13 7.28%
2 中国长城 8.79 7.20%
3 有研新材 11.38 6.75%
4 易华录 34.11 5.96%
5 中航飞机 18.18 5.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环装备 14.12 -3.81%
2 国投中鲁 12.52 -3.32%
3 天科股份 12.31 -3.15%
4 中材节能 9.58 -3.04%
5 凌云股份 15.21 -2.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