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港股 > 港股要闻 > 正文

字号:  

光大控股首席执行官:深港通推出时机已成熟

  • 发布时间:2015-11-19 07:25:0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侯捷宁  责任编辑:杨菲

  在沪港通启动一周年之后,深港通的启动时间无疑成为了业界关注的焦点话题。“现在股市已慢慢企稳,希望能早点推出,目前推出的时机已经成熟”,光大控股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陈爽近日接受《证券日报》记者专访时首先对这一市场热点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指出,从业界的角度来讲,肯定希望深港通尽快启动,目前技术上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陈爽认为,因为上半年股市波动比较大,所以深港通的启动才会一直推迟,当前股市已基本稳定,深港通的推出时机也已经成熟。深港通的推出将进一步扩大两地资本的开放力度,对两地的市场来说都具有积极意义。

  与此同时,作为一家专注跨境投资的综合型资产管理机构的掌门人,陈爽表示, 中国已迈进新经济模式,过往的刚性高回报将不能长期持续,沿用旧有经济模式的企业盈利将会转弱,平均投资回报也会相应下降。所以在新经济模式下,单一产品已经无法满足回报要求,资产管理行业将会更受到重视,更多资产会由个人转移到专业资产管理机构上。而对于专业资产管理机构而言,更加重要的是其在分散配置资产、主动管理和增值资产、跨境资产管理及风险管理等方面的综合能力。这一趋势将改变整个资产管理行业的竞争格局,也会为资产管理行业带来新一轮的机遇。

  陈爽指出,未来跨境投资将会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因为,当前中国的投资者,无论是机构还是个人,都希望能够投资海外配置资产,而这与人民币国际化的大趋势是分不开的。而目前资本项下的跨境投资,更多还是额度管理,例如,QDII、RQFII、QFII,沪港通等,这些额度的限制主要是为了风险可控。但随着人民币对外开放进一步深化,额度管理就会慢慢放开。在此过程中,更多的国内投资者希望资产配置的多元化,以谋求资产的安全性。这对于资产管理机构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他介绍说,目前光大控股设有四大业务板块:一是一级市场基金,主要做PE、VC和产业投资;二是二级市场基金,主要是拓展多元化的资产管理产品,重点发展固定收益类产品和环球对冲类产品;三是结构性融资及投资业务,专为营运业务良好的国内企业提供全方位的融资方案;四是做中国最大规模的飞机租赁公司。

  “去年,我们完成了首誉资产管理公司的并购,将以此为平台进一步拓展跨境投资业务领域。”陈爽表示正是看到了资产管理业的巨大潜力,所以光大控股通过并购首誉拥有了进入内地高净值个人客户群的渠道。据了解,2014年,首誉光控已成功为各类产品募资逾343亿元港币,2015年上半年,首誉光控获得了合格境内投资者境外投资(QDIE)试点资格,为资本市场双向流动的投资机会创造了更好的条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