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港股 > 港股要闻 > 正文

字号:  

遏制“壳股”炒卖 香港拟收紧创业板上市审批

  • 发布时间:2015-10-13 10:17:2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有媒体近日报道称,近年来赴港申请到创业板上市的公司,大多只为取得上市资格然后再“卖壳”,此举引起香港证监会高度关注并要求港交所收紧对相关上市申请的审批。对此,香港证监会主席唐家成昨日公开回应表示,香港证监会将会研究“壳股”的问题,并强调对个别创业板上市申请的审批已经较之前更为谨慎。

  今年以来,香港创业板新股市场渐趋活跃,至今已有27只创业板股份上市,较去年全年还多出8家,不过,这些创业板上市公司的集资总额只增加了1.4%。唐家成昨日表示,目前港交所对于部分架构较复杂的创业板股份的上市申请审查中会更为谨慎。他强调,香港证监会与港交所定期检讨上市规则,将继续维持市场开放以及保障投资者的原则。

  对于近期部分通过配售方式上市的创业板个股在上市首日受到大肆炒作,唐家成表示,香港证监会关注到创业板个别股份价格出现波动,强调证监会有对应的审查机制,会跟进不正常的股价波动。

  唐家成还透露,香港证监会一直有就深港通的启动与中国证监会进行沟通,预期要待环境合适及做好监管工作才会开通,强调目前暂时未有开通时间表。(吕锦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