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港股 > 港股要闻 > 正文

字号:  

资金南下助力港股行情

  • 发布时间:2015-05-27 02:09: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如果说沪港通是内地资本进入香港市场的先锋军,允许公募基金南下、保监会放开险资投资香港创业板、基金互认则是持续跟进的后备正规军。在这一盘大棋局中,还有深港通、沪港通优化版等棋子尚未落下,香港市场的定价权将迎来激烈的争夺战。

  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认为,实施两地基金互认的意义,从战略角度看将促进大中华区域金融市场的整合,进一步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和资本项目开放的进程,巩固内地资本市场在东亚乃至全球的地位。

  从战术角度看,两地基金互认是对沪港通、深港通等两地市场联通渠道的有益补充,将奠定港股与A股市场互通的共同基础,并推动两地资产管理机构的发展。

  “评估基金互认对市场的影响,我们认为可以用沪港通作为参考。考虑基金互认的条件限制,以及对彼此市场的偏好情况,基金互认对A股的短期影响或小于港股市场。从沪港通的资金流动情况看,基金互认短期能带给对方市场的资金有限。相对A股而言,有估值优势的港股可能会因基金互认以及即将推出的深港通而出现价格重估,并在中长期提供更为正面的投资前景。”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余军表示。

  由于内地资本持续输出,港股的价值重估已经成为趋势。今年以来流行的“港A股”正是出于这一逻辑。香港一位市场人士指出,港股是内地资金国际化的第一站。市场预期随着内地资金大量的进入,它们将在某些股票上夺取定价权,而这些股票的走势和估值将有机会跟A股同类公司接轨。“未来市场认同的一定是内地资金熟悉的股票或跟A股热炒公司同类概念的股票。这也是为什么最近有所谓‘港A股’的说法。”

  对于近期港股市场,机构普遍表示,在基金互认可能带来新增内地资本流量的预期支撑下,考虑到各指数成分蓝筹仍有望因基金互认直接受益,预计香港市场会对政策作出热烈反应,短期外资和内地资本集中回流的现象可能再度出现,从而推动市场出现新一波上涨行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