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港股 > 港股新股 > 正文

字号:  

中金公司昨起招股 拟11月9日登陆港交所

  • 发布时间:2015-10-28 07: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文  责任编辑:杨菲

  本周一,中金公司宣布全球发售H股股份,并拟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继中国银河、中州证券、国联证券之后,在港上市的中资券商再扩充(同时在A股上市的券商未计算在内)。

  中金公司本次全球发售611406400股H股(视超额配售权行使与否而定),其中约90%的股份为国际发售,剩余约10%的股份为香港公开发售,拟定发售价范围为每股H股9.12港元至10.28港元之间。中金公司有望在11月9日在港交所主板挂牌。公司日前公布,此次赴港首次公开发行新股(IPO)募资最多近63亿港元。

  另外,记者了解到,公司拟将全球发售募集资金净额的约45%用于进一步发展股本销售及交易和固定收益业务;约20%用于发展公司的财富管理业务;约5%用于发展本公司的投资管理业务;约20%用于国际业务;约10%用于营运资金及一般企业用途。

  中金公司是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的投资银行,成立于1995年6月25日,由中国建设银行、摩根士丹利、中国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以及名力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在北京合资组建,目前注册资本约16.67亿元(人民币)。

  光大证券研报认为,估值方面,中金公司2014年市盈率为15.5倍至17.4倍。截至2015年8月31日,市净率为1.2倍至1.4倍。2015年上半年,归属公司股东利润为11.36亿元,同比增长209.4%。假设公司下半年维持去年同期盈利水平,全年归属公司股东利润预计为18.88亿元,同比增长约为68.7%。15年预期市盈率为9.2至10.3,与同业相比估值较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