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港股 > 港股新股 > 正文

字号:  

中国通号在港上市 未获足额认购

  • 发布时间:2015-08-07 03:31:55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全球最大的轨道交通控制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国铁路通信信号公司于今日起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交易。该公司数年前曾计划在A股上市,后因2011年动车事故而搁置上市进程。

  不过因近期A股市场波动及内地宏观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影响香港投资者信心,中国通号在港公开发售股份未获足额认购。

  为第三个赴港上市铁路建设央企

  昨日,中国通号公布招股结果。根据招股结果公告,中国通号香港公开发售下的股份认购率为54%,所有申请中签率100%,香港公开发售股份未获足额认购。由于招股不足额,香港公开发售下未获认购的4016.3万股已重新分配至国际配售,获轻度超额认购。最终股价以原招股价区间低端定价,每股发售价6.3港元,净集资约107.66亿港元。

  中国通号也是A股及港股市场连锁大幅波动后,首个“大体量”国企赴港IPO,也是继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之后,中国铁路建设业第三大央企赴港上市。而中国通号曾计划2011年底在内地挂牌上市,但因2011年发生的“7·23”甬温线动车事故而被搁置。时隔3年后重启上市计划,上市地点则换成了香港。

  据报道,在2011年7月,“中国通号网”的官方网站上,就有“投资者关系”一栏。包括“基本信息”、“公司治理机构”、“法定信息披露”、“股票信息”和“投资者服务”等栏目。而之后,这些股票信息、投资者服务等信息都予删除。

  根据中国通号招股书数据,其业绩靓丽。截至今年五月底,公司新签合约的总额约111.5亿元,未完成合约的总额约297亿元,合同订单储备充足,为未来盈利提供良好基础。

  投资者不买账或因不确定宏观经济环境

  资深港股分析师梁渊对新京报记者表示,中国通号未获足额认购确实出人意外,从中国通号所属行业角度看,高铁智能交通、一路一带概念都能为其增色不少。“香港投资者并不买账,可能更多还是处于目前市场环境的考虑,A股市场近期波动较大,加之内地宏观经济大环境的不确定性增加,都影响了投资者的信心。”

  而中国通号在上市前,其便引入了16名重量级基石投资者。16家基础投资者认购的发售股份数目均已明确,共计认购11.95亿股,占总发行股数的68.29%。这其中包括多家中字头国企:中国中铁投资认购1.23亿股,上海振华认购1.23亿股,中国海运认购1.23亿股,中国人寿认购6153.1万股,南车(香港)认购3691.9万股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