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港股 > 港股公司 > 正文

字号:  

李河君0.55折甩卖汉能25亿股

  • 发布时间:2015-12-29 11:45:43  来源:新华网  作者:钱瑜 孙昊天  责任编辑:阎明炜

  据港交所昨日更新的披露权益显示,汉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能”)董事局主席李河君以场外交易的方式减持汉能薄膜发电25亿股股份。李河君的持股比例从80.75%下降至74.75%。

  值得注意的是,李河君减持的25亿股股份的均价仅为0.18元人民币/股,而汉能薄膜发电在停牌前的股价为3.91港元/股,照此计算,此次李河君出售股份的均价仅为停牌前公司股价的5.5%。另外,对于李河君此次减持,汉能薄膜发电母公司汉能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还没有可以提供的信息。

  自今年上半年经历了股价腰斩、关联交易被削减、业绩大幅下滑以及7月被香港证监会勒令停牌后,汉能薄膜发电近来又遭遇了连续打击。

  资料显示,11月,在结束了与欧洲主要销售商宜家的合作后,汉能薄膜发电此前制定的与新华联的股权认购被延期。随后,12月初,汉能薄膜发电公告披露,宝塔石化集团有限公司与内蒙古满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两家设备购买方与汉能薄膜发电的股权认购协议失效,涉及金额多达220亿港元。

  而在股权认购延期或者失败的背景下,汉能的资金流开始出现问题,此前曾有消息称,汉能旗下子公司汉能薄膜发电亚太有限公司因拖欠办公室房屋租金176万港元而被物权方诉至法院追债,与此同时,有消息人士传出,为缓解资金压力,汉能将出售公司的水电资产。

  虽然汉能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声称,并没有听说过上述消息,但在业内看来,此次李河君减持25亿股就是为了套现,数据显示,此次李河君将可套现4.5亿元。

  不仅如此,在汉能薄膜发电的披露权益中,除去李河君减持的25亿股之外,包括汉能、北京建煌电力投资有限公司、汉能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等共计8家公司对汉能薄膜发电进行了减持,除汉能减持均价为0.18港元/股外,其余减持均价均为0.18元人民币/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