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港股 > 港股公司 > 正文

字号:  

港媒:汉能香港办公室人去楼空 面临拖欠租金指控

  • 发布时间:2015-12-17 16:06:1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港媒称,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旗下的一家子公司由于拖欠办公室租金和管理费面临逾173万港元(22.3万美元)的法律诉讼,暗示这家中国光伏设备制造商面临进一步的财务困难。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2月17日报道,负责公司亚太区业务的汉能薄膜发电亚太有限公司受到一份于12月3日提交给香港高等法院的令状指控,汉能办公室所在地的房东香港中环中心表示,汉能尚未支付11月1日以来的租金、空调和管理费。

  这份法院令状是汉能薄膜发电可能资金紧张的新迹象。汉能的股票自5月份以来一直停牌,当时公司股价暴跌47%,损失了约190亿美元市值。在汉能表示逾一半的销售源于总部位于北京的母公司之后,分析师对公司的营收表示质疑,并且香港证监会勒令汉能在接受调查期间无限期停牌。

  《金融时报》16日早些时候报道了汉能在香港受到起诉的消息。彭博致电汉能薄膜和其母公司汉能控股集团的电话均无人接听。彭博向该集团发送电邮,寻求集团置评,未得到回覆。

  截至16日下午,汉能薄膜发电亚太在77楼的办公室已经空无一物,大门紧锁。一封投递给执行长FredHu的信件和其它邮件均放在地上无人收领。

  据法院文件,这家汉能子公司于2014年5月1日开始租用该物业,租期三年。如果在14天内,即截至12月17日,原告的主张未得到满足,那么原告人可以对汉能薄膜继续进行诉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