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港股 > 港股公司 > 正文

字号:  

汉能宣布未来五年豪掷十亿治沙

  • 发布时间:2015-06-18 07:1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在汉能薄膜发电股价腰斩并停牌28天后,6月17日,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首度在公开场合亮相,恢复往常演讲时神采奕奕状态的他称汉能处于可持续发展中,“业务从没现在这么好过”,并现场宣布将捐助10亿元人民币用于甘肃民勤防沙治沙专项行动。

  近期汉能风波不断,虽接连释放接大单、不差钱等利好信号,但难消投资者疑虑。目前汉能薄膜发电仍未复牌,对于香港证监会调查的进展情况,汉能工作人员均表示,目前还没有确切的消息,而李河君亦不愿就此作出回应。

  6月17日恰逢第21个“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由汉能控股集团、甘肃省民勤县政府及中国绿化基金会共同发起,以“构筑生态屏障,共建绿色家园”为主题的民勤生态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汉能总部举行。据悉,汉能将为该项行动提供2000万元的种子资金,规划建设生态林带全长415公里,其中沙漠段189公里。

  《经济参考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李河君似乎并未受到近期众多负面消息的影响,全程保持微笑,畅谈美好前景,“汉能二十多年就干了一件事,通过清洁能源来推动社会的变革和发展,汉能当前处于可持续发展中,业务从没现在这么好过。”并表示,“汉能不能什么都做,也不会什么都做。汉能做的事主要有两个方向,一个是全球艾滋病防治,另一个就是治沙,所以,民勤县只是个开始,而且对当前的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也是意义重大。”

  在活动行将签约之际,李河君又突然上台宣布,未来5年汉能将捐助10亿元人民币,用于甘肃民勤防沙治沙专项行动,平均每年2亿元左右。

  从2013年底以来,汉能一直就被缺钱、操纵股价、商业模式有问题等众多负面缠身。近期更是风波不断,5月20日,汉能薄膜发电股价当日跌幅达到46.95%,总市值一日蒸发1442亿港元,紧急停牌,李河君也从首富宝座上坠落。5月28日香港证监会又声明称已就汉能薄膜发电事务进行调查。此后的6月1日和15日,汉能薄膜发电与母公司汉能集团的两笔关联交易又受到影响,后一笔5.85亿美元的合约更是终止及取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