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港股 > 港股公司 > 正文

字号:  

阿里影业融资121亿港元瞄准并购

  • 发布时间:2015-06-05 02:52:12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6月4日上午,香港上市的阿里影业宣布,公司已与6名投资者签订配售协议,将再融资121亿港元。

  根据此前阿里影业的财务公告,这家公司账上本来就有超过62亿港元的自有现金,再融资121亿港元之后,阿里影业的现金储备将超过180亿港元。阿里影业称,其长远的规划是成为一个基于互联网的娱乐全产业链平台。

  阿里稀释股份换资金

  根据阿里影业的配售协议,公司向不少于6名独立的专业、机构或个人投资者配售股份。配售价格是2.9港元,较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价3.62港元折让了19.89%,较停牌前最后5个交易日平均收盘价3.33港元折让了12.86%。

  此次配售完成后,阿里集团在阿里影业的持股将由60.99%摊薄至50.84%。阿里集团稀释了其在阿里影业的股份,但依然保持了控股地位。

  阿里影业的上一次定向增发是在去年12月,当时赵薇夫妇斥资31亿港元,占股9.18%,成为阿里影业的第二大股东。赵薇夫妇当时入股的价格为1.6港元,今年5月,赵薇曾在3.9港元的价位上减持1.22%的股份,套现约10亿港元。

  手握超180亿港元 或大举并购

  在这次再融资121亿港元之前,阿里影业账上的现金约人民币50亿元(折合62亿港元),再融资成功后,阿里影业的现金储备将超过180亿港元。

  阿里影业方面称,此次融资所获资金将用于一般营运资金,并且为将来可能出现的集团在传媒领域的投资商机中为潜在收购提供资金。但截至公告发布之日,除早前公告之外,阿里影业尚未确定任何特定收购目标。

  今年4月8日,阿里影业宣布,阿里集团拟将娱乐宝和淘宝电影业务注入上市公司,随后股价大涨。目前,这两项资产注入尚未完成。4月21日,阿里影业还宣布8.3亿人民币收购在线售票系统公司粤科软件,这项收购也正在进行当中。

  阿里影业表示,公司相信,这个变化可以加强公司财务实力及流动性,让公司灵活调动资金于日后业务发展及把握任何可能出现的投资机遇。

  目前,阿里影业的业务已经聚焦为三大板块,其中包括:以IP为核心的影视产品生产制造,结合互联网模式连接线下资源所搭建的宣传发行业务平台,以及基于阿里巴巴集团大生态体系所成型的娱乐电商业务平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