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港股 > 港股公司 > 正文

字号:  

融创佳兆业上海四项目存变 交易通函二次延迟寄发

  • 发布时间:2015-06-03 08:40:0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在与融创正式宣告并购案结束之后,佳兆业与融创之间的其他合作项目也备受关注。佳兆业日前再次发布了延迟寄发通函事宜,这就意味着有关融创收购佳兆业上海4家公司的事情将再次被耽搁。业内人士也指出,融创收购佳兆业事宜的告吹,为双方在上述4家公司上的合作协议增添了变数。

  佳兆业公告称,通函原本预期于今年5月31日之前寄发给股东。但是由于需要更多时间编制若干财务资料及项目公司的估值报告,以供载入该通函,佳兆业做出了延迟寄发的决定,期限延迟至今年8月31日之前。实际上,关于融创收购佳兆业上海4家公司的通函已经遭到佳兆业第二次延迟,上一次是原定于2月24日之前寄发的通函被延迟到了5月31日之前。

  佳兆业与融创的这份协议开始于今年2月,当时融创发布了向佳兆业收购目标公司的股权及债券的公告。根据公告内容,融创旗下的天津腾耀作为买方,以23.74亿元的价格收购佳兆业在上海的4家目标公司股权及债券。这一协议早于融创收购佳兆业案之前被签订,当时被业内看做是融创通过该方式向佳兆业紧急输血。

  不过,该宗交易或将因为融创与佳兆业收购案的终结而遭遇挫折。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表示:“延期寄发通函有两种可能:一为正常延迟,如佳兆业公告所说待资料备齐后会继续推进;另一个可能为,佳兆业或产生悔意,甚至在佳兆业管理层内部对该笔交易产生了争议。”

  针对该猜测,北京商报记者向佳兆业相关人士予以求证,但截至记者发稿仍未得到对方回复。而在此之前,融创相关人士曾向媒体透露,上海4个项目的收购仍在进行,在沪项目的交易并不在收购案终止之列。(记者 钱瑜 阿茹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