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港股 > 港股公司 > 正文

字号:  

赵薇马云入股瑞东集团 复牌首日暴赚百亿港元

  • 发布时间:2015-06-02 08:40:22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阿里董事局主席马云再次展现“点石成金”魔力。昨天,在香港上市的瑞东集团公布了月初配售方案的细节,收购主体之一Jade Passion是马云和虞锋控制的公司,而赵薇夫妇也是该基金的合伙人。昨天瑞东集团复牌大涨,赵薇夫妇和马云账面收益逾百亿港元。

  5月8日,香港券商瑞东集团宣布,向马云旗下云锋金融等5名投资者,以每股2港元的价格配发共约19.42亿新股,涉资38.85亿港元,配售价较停牌前折让77.78%。其中云锋金融由虞锋及马云分别持股60%及40%。完成后,云锋及其一致行动人士将持有公司股本56%。昨天瑞东集团公布了上述募资方案的详细内容,认购其中56%股本的Jade Passionade Passion,是一家由马云、虞锋、赵薇夫妇间接控制的公司。Jade Passion两大股东分别是持有73.21%股权的Key Imagination和持有26.79%股权的金海,Key Imagination由云锋金融控股拥有68%的股权,金海100%股权的持有者是中国影星赵薇的丈夫黄有龙。昨天,停牌近一个月的瑞东集团恢复交易,股价一度大涨178%,收盘涨幅151.67%,报收22.65港元。这意味着Jade Passion仅昨天一天,账面收入就暴增277亿港元,马云获得逾55亿港元的账面收入,赵薇夫妇账面赚逾74亿港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