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港股 > 港股公司 > 正文

字号:  

融创收购佳兆业失败告终 孙宏斌扩充版图再次落空

  • 发布时间:2015-05-29 08:21:2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与轰轰烈烈欲“联姻”绿城一样,融创对佳兆业的收购历经波折,以失败告终。昨日,融创发布公告称终止与佳兆业签订的《股份买卖协议》。停牌多日的融创也于昨日复牌,高开1.8%之后由升转跌,收市股价报9.20港元,跌幅为5.73%。

  融创发布的公告显示,因股份买卖若干先决条件未达成,决定不再继续进行股份购买。不过,在此之前,融创方面已经向佳兆业支付了总额共计23.25亿港元的预付款。融创在公告中指出,这笔款项其中的11.625亿港元佳兆业必须在5月29日或之前返还,剩下款项则须在2015年12月28日前返还。

  昨天中午,佳兆业集团也发布公告,称融创及其附属全资子公司易胜控股已通知佳兆业董事会,此前签订的《股份买卖协议》已由5月26日起终止。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告中关于融创提及的退还预付款的相关内容只字未提。

  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似乎又一次面临与收购绿城时的相似窘境,通过收购来迅速扩大规模和版图的意愿再次落空。

  有业内人士认为,4月郭英成的回归,预示着佳兆业危机已经有所好转,部分债务问题得到解决或拖延,佳兆业得以喘一口气,因此不会轻易将股权拱手相让。也有分析人士指出,去年融创收购绿城虽然失败,但也购得融绿平台大多项目,此次收购佳兆业事件或许仍未结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