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港股 > 港股大势 > 正文

字号:  

部分中小盘H股存交易机会

  • 发布时间:2015-11-06 01:31:1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枕河  责任编辑:杨菲

  近期AH溢价比指数持续横盘,有港股分析师指出,一些中小盘H股的比价仍处于高位,H股较A股便宜。在当前港股企稳、市场对资金面将更加充裕预期升温等各种利好因素影响下,部分H股或存在投资机会。

  部分个股或存机会

  港股市场分析师指出,尽管近期AH溢价比指数处于横盘状态,但一些H股的AH比价仍处于高位,这引发了市场关注。特别是其中一些中小型股票此前投资者关注相对较少,近期开始吸引资金持续大量买入。

  Wind统计显示,以11月5日两地市场收盘价位计算,仍有多只在内地和香港同时上市的股票AH比价超过3,这意味着其A股价格是其H股价格的3倍,部分H股仍可能具有一定的上涨空间。其中,浙江世宝AH比价为5.15,东北电气AH比价为3.85,广汽集团AH比价为3.73,洛阳钼业AH比价为3.73,山东墨龙AH比价为3.56,南京熊猫AH比价为3.36。

  麦格理集团分析师认为,这些股票AH比价仍处于高位,如果市场能够继续企稳,其中业绩前景上佳的H股可能具有抄底机会。此前AH差价有所下滑的原因是部分A股权重股股价走软,但其H股未出现明显下跌。对于一些中小盘H股而言AH差价下滑不明显,因此对后者而言目前A股仍较H股有明显溢价。随着H股企稳,其差价无疑暗示存在一定投资机会。

  H股具有估值优势

  渣打银行分析师也指出,短期内中小盘H股可能会受到部分投资者的青睐。尽管港股下半年曾出现过短期波动,但其中长线看好的因素并未出现改变,包括内地较宽松的货币环境、港股估值较低等。恒指、国企指数的2015年度预测市盈率分别为12.8倍、9.4倍,低于上证指数,也低于日本和美国股市。H股估值较A股明显便宜,且南下入港的资金流有望增加,这都将持续支撑港股表现。

  花旗集团分析师表示,中长线看好港股,此前因为内地和香港基金互认等利好令更多内地个人投资者参与港股,目前对于港股资金面将更加充裕的预期也更强。具体而言,首先,港股估值仍较低,就同时在两地上市的股票而言,部分A股相对H股仍有明显溢价;其次,内地存款规模远超香港;最后,内地投资者对全球资产配置的需求上升。花旗预计,恒生指数2015年底有望升至32000点,其当前点位约为23000点;恒生国企指数2016年中有望升至16500点,其当前点位约为10600点。

  但也有业内人士强调,对于高AH溢价股,特别是中小型股票绝不能一概而论。近期已经有部分高AH溢价股被市场热炒,而这些股票分属不同行业,自身基本面情况也不一。其中一些企业自身业绩强劲,具备投资价值,但也有一些股票具有明显的投机性。对于后者而言,很容易受到一些传言炒作而大起大落,投资者对此类股票需要保持谨慎,多选择一些业绩和技术过硬的公司进行投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