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港股 > A+H公司 > 正文

字号:  

华泰证券H股今起招股 将创今年来香港市场纪录

  • 发布时间:2015-05-19 09:23:57  来源:新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华泰证券18日在港举行招股记者会,正式宣布于19日至22日在港公开发行H股,按招股价上限计,集资额将达347亿港元,为在港集资最多的中资券商股,同时也将成为今年以来香港市场集资额最大的新股

  华泰证券H股预期将于5月22日定价,6月1日登陆港交所。目前该股已引入包括腾讯控股主席马化腾、网易创始人丁磊及惠理基金、富邦人寿在内的13名投资者作为基础投资者,他们承诺认购19亿美元(约148.2亿港元),相当于发行规模逾40%。零售市场也非常火爆,香港券商至少已为投资者打新准备了400亿港元的融资资金,其中相当大一部分已被投资者锁定。

  招股文件显示,华泰证券此次IPO计划全球发行14亿股H股,招股价区间为20.68港元至24.8港元(较5月18日A股收盘价折价27.35%-39.43%),集资289.5至347.2亿港元;设有15%的超额配售权,若得以行使,最终集资额将增至最多399.28亿港元。

  拟发行的14亿H股新股中,仅有7000万股(占拟发行量的5%)在香港公开发售,其余95%全部用于国际配售。按中间介22.74港元计算,集资净额为311亿港元。

  由于广发证券H股今年一季度在港招股时受到疯抢,超额认购逾180倍,华泰证券也为H股IPO设置了回拨机制,即公开发售超额认购15倍至50倍,公开发售的股份由5%提升至7.5%;若超额认购50倍至100倍,公开发售占比提升至10%;若超额认购超购100倍或以上,公开发售提升至最多20%。

  截至18日,华泰已引入13名投资者作为基础投资者,他们承诺认购19亿美元(约148.2亿港元),相当于发行规模逾40%。其中,富邦人寿、高瓴资本、工商银行资产管理、网易及创办人丁磊、新华人寿、风险基金Sequoia Gopher各认购2亿美元;惠理基金认购1.5亿美元,腾讯主席马化腾、美对冲基金Och Ziff、平安资产管理等5位投资者各认购1亿美元,对冲基金Myriad认购0.50亿美元。基础投资者设有6个月的禁售期。

  跟广发证券一样,华泰证券此次H股IPO的承销团队阵容也非常强大,共聘请了16家投行为其保驾护航。其中,联席保荐人包括华泰金融控股、摩根大通及瑞银。

  华泰证券已于18日展开H股发行路演,香港各家券商也纷纷针对华泰证券推出打新融资服务,据不完全统计,券商至少已为投资者打新准备了400亿港元的融资资金,其中辉立证券、耀才证券等券商透露,分别已获投资者预订了逾40亿及100亿港元用于认购华泰证券H 股。市场人士预期,华泰H 股超额认购倍数及冻结资金量均有望创出今年香港新股市场的新高。

华泰证券(60168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