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个股点评 > 正文

字号:  

5元以下“白菜股”数量较年初翻番

  • 发布时间:2016-01-21 14:29:27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航

  2016开年以来,A股频频大跌节节下探,个股估值也普遍下调。本报统计显示,截至1月20日,A股5元以下“白菜价”股票已达102只,较去年底恰好翻番。同期,5元以下的“白菜价”鲁股也较去年底翻番至6家。对于被“错杀”的个股,或许是时候介入了。

  刚企稳两个交易日的A股昨日又现调整,两市四大主要股指——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均出现了1%以上幅度的下跌,其中上证综指再度失守3000点大关。

  至此,2016开年以来13个交易日,上证综指已累计跌去560余点,区间跌幅近16%。股指深度调整的背后,是两市个股估值的普遍下行,5元以下“白菜股”的数量也因此激增。

  本报统计显示,截至1月20日收盘,两市低于5元的股票共有102只,而2015年12月31日收盘时这一数字还仅仅是51只,整整翻了一番。

  其中,更有多达7股收盘价在3元以下,分别为京东方A(2.62元)、*ST海润(2.71元)、南钢股份(2.85元)、山东钢铁(2.87元)、铜陵有色(2.96元)、马钢股份(2.98元)和重庆钢铁(2.99元),而2015年12月31日收盘时股价在3元以下的仅京东方A一只。

  鲁股的情况和整个A股极其相似。统计显示,昨日收盘价在5元以下的鲁股共有6只,分别为山东钢铁(2.87元)、博汇纸业(4.08元)、鲁丰环保(4.34元)、太阳纸业(4.52元)、金晶科技(4.53元)和华泰股份(4.66元),而2015年12月31日收盘时股价在5元以下的鲁股仅山东钢铁、博汇纸业、鲁丰环保三只,数量翻了一番。

  随着股价的大幅调整,部分个股已经“破净”(股价跌破每股净资产)。就整个A股来看,“破净”个股数量已达35只;就鲁股来看,也已有三股“破净”,分别为上述5元以下“白菜股”华泰股份以及南山铝业晨鸣纸业

  随着重挫股市的各种利空因素逐渐被消化,或者有新的刺激因素出现,部分具有业绩支撑的低估值个股,有望受到资金青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