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个股点评 > 正文

字号:  

酒钢宏兴改革预期促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8-18 01:33:0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畅  责任编辑:杨菲

  上证综指继续向4000点进发,国企改革概念股继续担纲领涨的先锋。其中,钢铁行业大涨4.23%,当日有16.97亿元资金净流入,排名市场第一。山东钢铁(600022)、酒钢宏兴(600307)、常宝股份(002478)、攀钢钒钛(000629)等四只钢铁股涨停,酒钢宏兴以净流入6.08亿元排名两市资金净流入个股之首。

  广发证券在研报中指出,改革和转型是钢铁行业未来发展的两大方向。在中国经济未来的结构调整和转型过程中,特钢将在军工、航天航空、汽车、高铁等领域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同时,以油气管为代表的钢材深加工领域有望迎来高速增长期,钢铁行业结构性增长值得期待。因此,广发证券维持对钢铁行业的“买入”评级,并重点推荐盈利更加明确、估值水平更低、流动性更好的细分领域龙头以及国企改革、一带一路京津冀一体化等主题性投资机会。

  酒钢宏兴主要从事钢、铁及其压延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大股东是酒泉钢铁集团。公司去年年末业绩扭亏,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再度亏损3.66亿元。有分析称,公司属于典型的资产负债率较高、主业亏损严重的钢企,但大股东资产丰富。酒钢集团的非钢产业发达,目前已发展形成了火力发电、有色冶金(铝合金)、设备备件制造(风电)、建材及耐材生产、高科技种植养殖、旅游等多种非钢产业。甘肃省国资委在调研公司期间表示,公司作为甘肃省国企改革的试点企业,鼓励其继续深入推进企业改革。国金证券认为,在当前钢铁行业国企改革及牛市大背景下,公司实施转型和改革具有充分性和必要性,未来不排除出台进一步措施的可能。

  作为一只市值中等的钢铁股,酒钢宏兴的股性一直非常活跃。在今年上半年,该股从年初的3元左右最高涨至6月的9元以上,在6月下旬的大跌中股价被打回原形,但随后的反弹又将股价迅速拉回到6元左右。今年一季报显示,有三个基金专户名列该股前十大股东。昨日该股虽然没有登上交易龙虎榜,但东方财富网数据显示,该股的机构参与度为46.43%,属于完全控盘。

酒钢宏兴(60030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