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两大支撑位将受到严峻考验

  • 发布时间:2016-05-09 15:06:4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中航证券  责任编辑:阎明炜

  今日两市跳空低开后快速下行,9:40时开始持续低位横盘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再度下行后在低位持续震荡至终盘;盘面热点:今日各板块再度全线飘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又一次走出大跌行情。

  节后开始三天的短暂轻度强势,终于在上周五(5月6日)被打破,市场终究还是没有选择向上突破,当日市场走出大幅下跌的行情,直接击穿60日均线,由于盘面中空头力量较强,中航证券春风顾问团樊波在当日《空头反扑意欲何为》的博文中给出的交易策略是:“从空头能量来看,还有继续向下探底的空间,继续控制仓位为主。”今日市场惯性低开后再度大跌,整体来看多头没有太多的抵抗,全天呈现出沉闷的状态。

  不过,沉闷的盘面中出现的一丝丝亮点,依然是樊波上周五在博文中指出的方向,文中说到:“锂电池虚拟现实、除权股、次新股是目前市场狭窄空间下的四大主流,今日市场虽然出现较大的下跌,但这几个板块中的个股依然是市场活跃的方向所在,即便指数出现急跌,它们也是被动式下跌,而指数稍作企稳之后,它们反弹的速度也是最快的;”从今日盘面来看,指数再次下沉,但以锂电池为首的成长类板块整体比较抗跌,个别股还出现了大涨,次新股同样呈现出这样的特点。不过对于短期的急跌行情,对于非激进型投资者不建议对强势股进行太多的交易。

  总结一句话:股指经过连续两天的快速下跌之后,依然没有看到企稳的迹象,樊波认为综合来看市场有望考验沪指2810点附近、创业板2020点附近的支撑力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