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A股三座冰山微火难融 后市布局两大主线

  • 发布时间:2016-05-06 11:40:1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阎明炜

  近期大盘虽然利好频频,如既有养老金入市即将启动的重磅利好、又有A股纳入MSCI指日可待,2万亿潜在外援将加到的积极因素,但所谓的远水难解近渴,这些微火终难融A股市场当前三座冰山,周五两市仍延续了近期窄幅震荡的弱势走势。

  令当前股指难于走出低迷、频现地量的三座冰山分别为:首先,私募被监管层严查,近2000家私募公司面临注销困境,市场最活跃的游资大受冲击,无疑让人气持续不振;其次,上周保证金流出184亿,两融余额也持续下降,风险偏好资金低迷难于激发市场大的波澜;最后,5月才刚交易几日,多家上市公司的重要股东便开始迫不及待的想撤退了,产业资本弱势中继续大幅套现,让市场一蹶不振。因此我们认为在这三大冰山短期难消融下,对涨幅巨大、筹码松动、跌势未尽与技术破位类个股,我们应立即逢反抽出局。

  市场最活跃的资金受到监管,大盘确实难走出持续性行情。不过虽然行情难有大波澜,但市场结构性机会却并不缺少。特别是对具有业绩大增与政策利好扶持类板块个股,便有望在如此弱势中走出持续反弹行情,如以下两类股。

  1、广电获电信运营牌照。广电获电信运营牌照,兑现了此前市场的利好预期,行业投资有望切实加码,传输设备及运营支撑软件的提供商市场空间有望加大。由于标的个股近期并未大幅上涨,后市预计仍有向上空间。

  2、习近平会见美国华特迪士尼公司董事长艾格。这有望引发投资者对上海迪士尼板块看好预期的提升。此外,上海迪士尼虽然没有开园,但目前迪士尼小镇很受游客欢迎,未来人流量或超预期,商业类迪士尼概念股值得继续关注。

  总的来看,在三座冰山难消融下,市场或更呈冰火两重天分化走势。因此须我们应多一份理性、少一份浮躁。操作上,在计算好风险收益比前提下,对上面两大主线类且有业绩大增类个股再进行逢低布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