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午后关注一点位得失

  • 发布时间:2016-05-05 11:34:1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李乔宇

  【盘面简述】:

  早盘两市在外围下跌影响下小幅低开,随即快速回补缺口,并震荡回落。盘面上,钛白粉、机场航运、西藏、大飞机、军工、虚拟现实等概念有所表现,但涨幅均不大,医药电商、电子发票、民营医院苹果概念、汽车等板块跌幅居前。目前20日均线、30日均线粘合于3000点位置,对市场形成强压,昨日大盘上刺3000点,但未能守住,今日早盘运行于3000点下方,这个位置仍有反复。投资者要注意周2放量起涨点是否被击穿,一旦失守,依旧是控制仓位为先。

  上证指数2983.06-0.27%

  【板块方面】:

  航空股延续昨日强势,春秋航空一度冲涨停,吉祥航空东方航空南方航空中国国航等涨逾4%。 早盘军工股大涨:中航飞机航天动力中航动控航天机电等涨幅居前。

  【消息面】:

  1、国务院:部署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稳步扩大低空空域开放。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对促进民间投资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着力扩大民间投资;部署推动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加快“中国制造”转型升级;部署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以改革创新扩大有效内需。

  2、巨债压顶之下,山西政府计划为七大煤炭企业发债提供增信。

  据彭博,山西政府初步计划为省属七大煤炭企业发债提供直接或间接的增信担保,还计划鼓励金融机构通过债转股、并购贷款、定制股权产品等方式,帮助煤炭企业重组债务。此前媒体报道称,七大国有煤炭集团负债总额超万亿,体量相当于山西省2015年的GDP,山西煤炭的债务大部分在银行。

  3、3.7万亿!中国企业今年债券到期规模创纪录。

  中国企业今年将有超过3.7万亿元的在岸债券到期,规模创历史记录。而这些债券集中到期的企业大多处于煤炭、钢铁等产能过剩行业。对这些企业来说,债市投资者的悲观情绪来的不是时候,因为它们需要一个积极的债市来帮助其再融资,用新债来还旧债。

  【巨丰观点】:

  早盘两市在外围下跌影响下小幅低开,随即快速回补缺口,并震荡回落。盘面上,钛白粉、机场航运、西藏、大飞机、军工、虚拟现实等概念有所表现,但涨幅均不大,医药电商、电子发票、民营医院、苹果概念、汽车等板块跌幅居前。

  航空股延续昨日强势,春秋航空一度冲涨停,吉祥航空、东方航空、南方航空、中国国航等涨逾4%。 近年中国出境游人数不断增加,加上油价低位运行,内地三大航空公司受惠。分析指出,在油价、需求及政策等方面,中国航空公司较海外同业前景乐观,但可持续性则需观察。去年因人币贬值而巨额汇兑亏损的内地航空公司,已採取措施降低美债,预期今年盈利进一步提升。

  早盘军工股大涨:中航飞机、航天动力、中航动控、航天机电等涨幅居前。工信部网站消息,5月3日,“军民结合 寓军于民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体系建设部际协调小组第五次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建立和完善军民结合寓军于民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体系的若干意见》2015年工作进展情况、五年来的总体成效、“十三五”工作思路和2016年工作要点。

  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大盘2900点支撑依然有效,但上方20日均线、30日均线粘合于3000点位置,形成天花板,如果不能释放出巨额成交量,难以突破。一旦股指回落至昨日放量起涨点2970点附近,市场恐仍有杀跌风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