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改观信号出现 介入时机将来临

  • 发布时间:2016-04-22 11:51:1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天信投顾  责任编辑:李乔宇

  沪深两市今日开盘延续近期5个交易日的走势,继续低开,随后在权重板块的带动下震荡上行,盘中并实现顺利翻红。由于成交量再度萎缩,买盘不济,股指出现回落走势再度跌至2950点附近。而深成指和创业板股指表现相对较好,其一直维持红盘走势。整体上来看,早盘各大股指涨跌不一,沪弱深强,盘面上市场的走势比较纠结。基因测序、酿酒、家电、互联网等板块涨幅居前;稀土永磁、钢铁、煤炭、黄金等周四领涨的板块集体陨落。

  最近市场可谓表现很差,短短五个交易日,股指跌幅超过4%,振幅更是达到6%。不仅股指表现较为低迷,个股也是普遍杀跌,跌幅超过15%的个股比比皆是。但是从今日盘面情况来看,我们认为短期的市场已经出现了改观,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首先,央行持续向市场释放流动性。今日央行继续通过逆回购的方式向市场释放超过2000亿的流动性,统计最近央行通过MLF、逆回购的方式向市场投放的资金量已经接近7000亿。最近市场的资金面持续紧张,央行通过货币金融工具向市场释放流动性,其有量变到质变的过程,随着央行投放的频率加快,我们认为短期内资金紧张的局面已经有效缓解。

  其次,权重护盘拉升指数。今日市场虽然再度低开,但是开盘后银行等金融品种联袂护盘,带动股指一度快速上攻,权重的护盘为市场起到主心骨的作用,我们认为短期内股指会在2950点下方附近形成较强的支撑。

  第三,题材板块出现活跃。今天指数的表现依旧是震荡,不温不火,但是题材板块明显较前几个交易日有所活跃,大有重新回归的趋势。比如基因测序、互联网、智能机器等新兴产业的板块处于涨幅前列。一波行情的启动或者止跌,最明显的是题材板块先回归,我们认为随着题材板块出现活跃,短期内股指止跌的可能性很大。

  综合分析认为,随着股指五连阴的出现,并且量能也所致较为极限的位置,我们认为短期股指止跌的可能性很大。不过考虑到市场的成交量并未出现明显的增大,以及技术指标方面仍存在一定的调整趋势,短期内还不到最好的介入时机,仍需耐心等待技术技术指标的调整到位信号的出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