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下周A股挑战“4月中魔咒”

  • 发布时间:2016-04-17 11:50:43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金谷明  责任编辑:李乔宇

  本周沪指上涨3.12%,看起来还不错。以周二尾盘最后一个小时和周三第一个小时两个相连的交易时间为界,本周分成两段,前一段高在3050点、低在3001点,一个冲高回落的走势;后一段高在3097点、低在3060点,一个冲高横盘的走势。重点在于,前后两段的运行空间都只有三四十个指数点而已,1%多一点。

  啰嗦这个现象,是想说明大盘陷入了滞涨状态,尤其是周三下午以后就如同休克一般,这是2638点见底反弹以来两个半月的第一次。日线上,这就形成两条星线。沪指如此,深市三大指数类似。这预示着,下周大盘将会有大变动。按照K线理论,星线往往结束一个趋势,则下周的变动要首先提防向下。

  此前我们指出过,2010年以来的4月走势多数不妙。2010年,大盘在4月19日大阴线4.79%破位展开跌势;2011年,类似的转折也发生在4月19日;2013年的4月整个月是一个阶段探底过程,是当年2月跌势的延续;2014年,4月转折开始在15日的1.4%阴线。可见,这是个“4月中魔咒”。今年的4月要么就向2012年的4月靠拢(当年从3月30日爬升至5月8日),否则,月中这个时间点的敏感度不言而喻。

  周二尾盘和周三早盘两个小时脉冲,成了本周行情的分水岭,主角是周期性股票。这两个小时的脉冲比“一日游”还短,主力拉起就派。这些指标股拉起来,结果是带动大盘上一个高位,短炒、搭台甚至诱多的用意兼而有之。结构化炒作非常流行,次新股的延续性较高,其他的反反复复,场内赚钱效应却不是特别高,符合“星线”行情特点。

  下周沪指的关键位看3055点,这个位置保得住(尤其上半周),就是打破“4月中魔咒”,2012年的4月行情将重演,结构化炒作、短平快炒作可以延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