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A股持续上涨 广发医疗B成反弹急先锋

  • 发布时间:2016-04-07 10:5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曹霁晨

  清明小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日,大盘延续3月份以来的“小阳春”行情,沪指放量上涨1.45%,报收3053.07点。机构投资者认为,万亿债转股叠加3月制造业PMI再次回到荣枯线以上等利好信息,A股的向上空间或已被打开,市场投资机会明显增加,财富效应也会渐次展现,投资者将迎来一个收获的季节。

  “作为节后首个交易日,A股的情况令人感到乐观。”申万宏源(000166,股吧)首席市场分析师桂浩明表示,4月5日大盘先是在前一个交易日的收盘指数附近小幅整理,充分消化套现筹码,依靠成交量配合,股指有序上行,在形态上实现了对3000点的有效突破。此举的意义还不仅仅是站稳3000点,而是打开了进一步向上运行的空间。

  一旦出现较为连续的上涨行情,具有杠杆效应的分级B往往成为市场的反弹急先锋,表现抢眼。记者注意到,自3月11日A股市场开启反弹行情以来,广发中证医疗B(502058)的表现抢眼,成为市场反弹急先锋。据wind数据显示,3月11日至4月5日,广发中证医疗B(502058)在18个交易日涨幅高达33.48%,超业绩比较基准一倍有余;而在4月5日当日,该基金单日净值涨幅达5.99%,在339只同类产品中位居第31名。

  业内人士指出,广发中证医疗B(502058)在市场反弹时处于领先位置绝非偶然。首先,作为一只被动指数型基金,该基金的股票仓位高达95%,在股市行情走势向好的情况下,能够充分享受市场上涨的红利。同时,分级基金B类份额的杠杆效应也能够将市场涨幅正向放大,不失为博反弹的利器。

  值得一提的是,广发中证医疗所追踪的中证医疗指数,是专注于投资医疗器械和医疗服务领域投资标的。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2月31日,中证医疗指数共计41只成份股,权重分布均匀,指数成份股总市值5473亿元,其中医疗器械权重为47.60%,医疗服务权重为21.80%。而从中证医疗指数的历史表现看,该指数长期上涨趋势明显。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末,中证医疗指数最近3年涨幅达到258.83%,在医药100、中证医药等5只医疗、医疗主题的指数中位列首位。

  “今年上半年受外汇贬值、产能出清、大股东减持等因素影响,市场震荡将会有所加剧,但市场中仍具有结构性的交易机会。”展望后市,广发中证医疗基金经理罗国庆认为, 2016年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医疗行业受益相关政策和行业高景气,具有巨大的增长潜力,预计未来中证医疗指数会有不错表现。

  除政策利好、指数弹性大等因素影响外,广发基金出色的投资管理能力也为广发中证医疗B的运作提供了保证。天相投顾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末,广发基金管理的公募资产规模为3300亿元,连续十年位居基金行业前十榜单。同期,广发旗下88只基金为基民实现盈利357.17亿元,利润总额名列行业第4位。凭借着出色的投资管理能力,广发基金斩获由中国证券报颁发的、具有“基金业的奥斯卡”之称的“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奖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