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蓄势特征显著 分析师预判市场或迎“红四月”

  • 发布时间:2016-04-01 15:3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曹霁晨

  据报道,3月A股月线收阳,但昨天收官之日,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盘中突然跳水,最大跌幅8.5%。市场会迎来4月开门红吗?

  申万宏源证券桂浩明:历史上4月份股市上涨概率还是比较大的,这种状况在今年的4月份确实还有希望重演。从目前来看,宏观环境的逐步改善,市场资金面相对宽松都为股市上行提供基础,4月份大盘有望在原先基础上再上台阶。

  申万宏源石磊:从指数趋势角度来说,当前依托十天移动平均线上行趋势保持比较完好,在这样一个维持的前提下,个股补涨的轮动有可能还会持续,只不过5天和10天均线出现死叉的情况下,指数形态向上攻击阳线出现,这个时候需要短期迅速的去创新高,如果在短期之内不能把有效新高再一次向下去击穿10天均线,这种情况一旦出现,就要谨防震荡有可能加剧产生的可能性。

  付少琪:沪市A50中国指数的跳水着实由于标普调低了中国及中国香港主权信用评级展望为负面,我们认为沪市50的反应过度,因为三大机构对于主权信用评级的调低,从历史上来看的话,对A股的影响并不是很大。中国主权信用评级当时被评为3A等级的时候,A股的走势仍然是有自身的逻辑,并没有因为评级而产生巨大的波动。

  安信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张德良:因为标普对中国评级有所下调,外围A50期货盘中一度下挫,但是很快回暖,实际上这种评级对我们A股市场影响不大,短期市场信心本来不是很强,步入到这个位置上市场有一些颠簸很正常,但在目前整个市场主体热点非常清晰,产品涨价主题持续领涨,新产业主题也是维持相对稳定。四月份整体格局很可能还是维持比较强的状态,四月份唯一要注意的是像产品涨价主题。整体上市场还是操作非常积极的方面,特别是到了二季度以后相信一些空管方面的数据会越来越好,会是比较强的一种积极的信号,对二季度股市会构成非常直接支持。

  第一创业首席投资顾问张翠霞:沪指昨天围绕3000点做窄幅波动为颈线突破后的蓄势特征,也是月前做盘需要,建议投资者在股指稳定20、60日线支撑不破的状态下持股待涨,而且鉴于指数技术层面三线共振点支撑有效,20、60日线支撑有效,5、120日周线支撑有效,指标MACD金叉上行良好等特征,预判即使周五出现震荡反复,也不会轻言下破2850点技术支撑,我预判四月份开门红概率比较大,当前位置是一个大周期突破趋势线临界点位置,这个临界点有很多标的已经基本完成了吸筹洗盘震仓的特征。

  英大证券李大霄:A50影响应该跟评级有关系,评级下调,我们仍然看到中国还是全球最高的外汇储备,中国还是有全球主要经济体里面最大量的国有股持股,中国还有其他国家所没有的国有土地,这个评级并不重要,不能够因为评级下调而影响信心,如果是把我这些因素都考虑在内的话,中国应该是全球主要经济体里面的最优评级,A股的牛市不会因为评级的改变有丝毫的影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