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外资持续买入 借回调积极建仓

  • 发布时间:2016-03-31 11:35:4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阎明炜

  【盘面简述】:

  早盘两市高开后震荡走低,并一度翻绿,临近午盘,股指止跌回升。盘面上,港口航运、足球概念、传媒、体育在线旅游等板块涨幅居前,电子发票、碳纤维、分散染料、有色、煤炭、稀缺资源等板块跌幅居前。目前大盘反弹趋势不改,建议投资者紧盯创业板指数,一旦放量土坡2277点,则可以放大仓位,参与。

  【板块方面】:

  高送转多股涨停:大连港融捷股份国恩股份游族网络巨轮智能等涨停。港口板块早盘大幅拉升:大连港、唐山港涨停,宁波港营口港连云港天津港南京港等涨幅超3%。

  【消息面】:

  1、国务院:新设一批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3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确定,在现有11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基础上,再新设河南郑洛新、山东半岛、辽宁沈大3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促进涌现更多创新活跃、特色突出的升级发展新“尖兵”。

  2、央行银监会加大新消费领域金融支持消费金融机构融资渠道将拓宽

  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加大对新消费领域金融支持的指导意见》,从积极培育发展消费金融组织体系、加快推进消费信贷管理模式和产品创新、加大对新消费重点领域金融支持、改善优化消费金融发展环境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细化政策措施。

  3、2015年公募基金规模骤增至8.4万亿元

  去年公募基金行业取得长足发展。据天相投顾统计,截至2015年末,包含联接基金在内,公募基金净值规模达到8.4万亿元,较2014年的4.5万亿元增长3.9万亿元,增幅近87%。其中,混合型基金规模达到2.1万亿元,同比增长2.5倍,成为第二大公募基金类型。

  【巨丰观点】:

  早盘两市高开后震荡走低,三大股指均出现下跌。盘面上,港口航运、足球概念、传媒、体育、在线旅游、高送转等板块涨幅居前,电子发票、碳纤维、分散染料、有色、煤炭、稀缺资源等板块跌幅居前。

  高送转多股涨停:大连港、融捷股份、国恩股份、游族网络、巨轮智能等涨停。今日高送转概念再度走强,市场人士认为,填权行情已进入了“疯狂期”,会为高送转带来华丽的阶段落幕。

  港口板块早盘大幅拉升:大连港、唐山港涨停,宁波港、营口港、连云港、天津港、南京港等涨幅超3%。消息面上,据媒体报道,第三批自贸区在两会后即将浮出水面,数量可能是5至8家,将落户内陆沿边地区。

  锂电池概念股集体发力,融捷股份涨停,天齐锂业赣锋锂业涨幅居前。受益于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支持,碳酸锂的价格一路走高,2016年以来已上涨了24%,不断刷新历史。与此同时,与碳酸锂等原材料相关的企业赚得盆满钵满,有些企业2016年第一季度业绩预计将同比(较上年同期)增长8-9倍。

  巨丰投顾认为从美联储主席耶伦的鸽派言论,中国工业经济拐点的到来,加之社保资金即将入市,沪股通资金持续17个交易日净流入,流入资金超过130亿,港股通最快于6月底前推出等多重利好消息看,市场将出现一波像样的反弹行情。建议投资者借盘中回调,逢低积极布局底部蓝筹和年报超预期的个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