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3000点套牢盘众多 注意回避妖股

  • 发布时间:2016-03-28 15:19:0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天信投顾  责任编辑:阎明炜

  当前沪指进入持续整理阶段,3000点上方获利盘抛售压力较大,而且目前遭遇3000点整数关口,这是一个关键的心理压力位,抛售盘也相对集中。这个点位也是去年8月份下跌之后的横盘区域,可以说套牢盘众多,故而上行压力重重。也就是说,多空在目前的处于动态均衡的状态,经过横盘整理之后,继续上行仍将是大概率事件。

  目前沪指缩量整理,基本在2950-3000点的区间做窄幅震荡整理,多空力量处于相对均衡的拉锯状态。不过,整体上市场做多信心还是比较足的,而且也有不少增量资金在入市,这从创业板持续放量的态势中也可以窥见一二。沪指因为在3000点一线承压较重,短线操作上可以适当降低仓位,当然了,对于中长线投资者而言,可以继续坚定持股。故而整体上,我个人对于盘面后期的变化,还是保持比较乐观的态度。

  操作上,对于创业板,要注意规避虚高概念股和前期一些暴涨后的妖股,而要适当关注资金集中布局的板块和个股。对于创业板,要适当规避前期暴涨过的个股,防止可能的深度回调。而对于一些滞涨的个股要有拣择的介入,成长股仍是市场资金追捧的对象,不过要注意仓位的控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