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缩量宽幅震荡谋突破 关注两类股

  • 发布时间:2016-03-23 11:46:3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李乔宇

  【盘面简述】:

  早盘两市低开后,围绕昨日收盘价窄幅震荡,创业板延续强势。盘面上,汽车、自动驾驶、国产软件、量子通信、次新股网络安全、供应链金融等涨幅居前,军工、机场航运、证券等跌幅居前。大盘在3000点窄幅震荡盘整,有利于后市的进一步走强。建议投资者紧盯创业板指数,买入改革题材和年报高送转题材股。

  【板块方面】:

  国产软件板块启动:二三四五安硕信息涨停,润和软件大豪科技湘邮科技浪潮软件等涨幅居前。海马汽车涨停带动汽车板块走高:金杯汽车安凯客车亚星客车金龙汽车福田汽车等涨幅超3%。

  【消息面】:

  1、商务部组织起草《跨境电子商务服务规范》

  从商务部获悉,根据商务部办公厅《关于下达2014年流通行业标准项目计划的通知》(商办流通函[2014]191号)有关要求,商业科技质量中心组织起草了《跨境电子商务服务规范》和《移动电子商务服务规范》,现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反馈截止日期为2016年5月31日。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关注上海钢联小商品城快乐购长江投资生意宝跨境通等。

  2、人脑工程技术获突破

  近日,南加州大学在对动物的实验中,通过人造的海马体完成了短时记忆向长期储存记忆的转换,这令人类意识永存的美好理想向前迈了一大步。人脑工程相关上市公司的估值有望得到持续提升,均胜电子大恒科技西藏药业乐普医疗复旦复华等个股值得重点关注。

  3、全国盐商筹建中国民营盐业协会

  近日来自全国各地经销饲料添加剂氯化钠和工业盐的50多位企业负责人,会聚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共同商讨筹建中国民营盐业协会。盐业协会成立后,将积极规范盐业经营的民营企业经营行为,推进国家盐业改革顺利发展。关注新都化工兰太实业南风化工云南盐化等。

  【巨丰观点】:

  早盘两市低开后,围绕昨日收盘价窄幅震荡,创业板延续强势。盘面上,汽车、自动驾驶、国产软件、量子通信、次新股、网络安全、供应链金融等涨幅居前,军工、机场航运、证券等跌幅居前。

  早盘,国产软件板块启动:二三四五、安硕信息涨停,润和软件、大豪科技、湘邮科技、浪潮软件等涨幅居前。在今年博鳌论坛年会上,人工智能、“互联网+”与“+互联网”相关热点议题占相当比例。

  早盘,汽车板块后来居上,成为市场最大热点:海马汽车在互动平台表示正在研究无人驾驶技术,巨量封死涨停,金杯汽车、安凯客车、亚星客车、金龙汽车、福田汽车等涨幅超3%。其它无人驾驶概念金固股份数源科技涨停,中原内配亚太股份等涨幅超5%。近期,不论是通用汽车等传统汽车巨头还是谷歌等科技巨头都在加码无人驾驶汽车领域的布局。无人驾驶是智能汽车发展的终极阶段,是对汽车工业的革命性变革。

  早盘,核电板块表现活跃:东方锆业涨停,金杯电工台海核电江苏神通等涨幅超4%。据新华社3月23日报道,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3日宣布:应美利坚合众国总统奥巴马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3月31日至4月1日出席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第四届核安全峰会。

  总体看,早盘两市缩量震荡,热点乏善可陈。目前股指进入去年9月3000~3300点箱体,上有压力,下有支撑,巨丰投顾丁臻宇建议投资者在次区间内积极操作,短线关注改革类题材股和年报高送转概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