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利好发酵 券商研判“纠结反弹”或将延续

  • 发布时间:2016-03-15 05:40: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受上周末暖风频吹的影响,周一沪深两市高开高走,上证指数收盘上涨1.75%,收报2859.50点,盘中最高涨至2889.82点,逼近2900点整数关口。截至收盘,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大涨3.22%和4.56%。量能随之放大,两市合计成交额达504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长65.7%。值得关注的是,创业板指表现突出,量价齐升,成交额达886.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长85%。

  从盘面看,题材股全面开花,市场形成普涨格局,除银行和白酒板块下跌外,其余板块全线飘红。两市共有102只个股涨停,仅有5只跌停。据《证券日报》研究中心统计,昨日,A股市场整体资金净流入292.2亿元,沪市和深市分别为74.2亿元和218亿元。计算机、传媒和电子等三行业,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达55.5亿元、29亿元和23亿元。

  经过上周的急剧缩量调整,昨日市场迎来反弹大爆发。分析人士表示,上周末证监会对注册制、股市异常波动、证金退出和熔断机制等进行的权威解读,稳定了市场预期,并极大的提振了市场信心,为A股市场中长期向好提供了强大支撑。

  从技术上看,地量后如期迎来变盘拉升,上证指数成功突破5日、10日、30日短期均线,资金亦是近期罕见大幅涌入。而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均受制于30日均线压力。对此,分析人士表示,此前沪强深弱,在经过昨日的普涨后,深市尤其是创业板有望领涨大盘,未来市场将会出现分化格局。

  而对于反弹能否持续,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量能能否保持是主要因素。中金公司认为,市场在短期仍将延续“纠结反弹”的格局。建议继续稳守基建房地产及相关产业链个股,兼顾大消费概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