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对证券市场未来稳健发展充满信心

  • 发布时间:2016-03-14 00:26: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3月12日下午,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出席“两会”记者发布会,就注册制、中证金退出、熔断机制等热点问题给出了回答。英大基金认为,刘士余主席不回避热点,不绕开矛盾,直击市场关切,为广大投资者释疑解惑,有利于增强投资者信心,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从中长期看,更有利于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

  关于注册制,刘主席明确指出,“这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顶层设计下的一个重大任务”,“注册制是必须搞的”。但是,至于怎么搞,要好好研究。“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提出,创造条件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这些条件应该包括:健全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相当完善的法制环境等,而创造条件总得有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必须秉承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真诚理念,充分沟通,形成共识,凝聚合力,配套的改革需要相当的过程、相当长的时间。注册制是不可以单兵突进的。

  从刘主席的答记者问中,英大基金看到了国家对证券市场的关心呵护,看到了国家积极稳妥推进证券市场发展的明确方向,看到了国家保护广大中小投资者利益的坚决态度,作为机构投资者,我们对中国证券市场未来稳健发展充满信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