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做多大军暗中崛起 五大利好为反弹行情打气

  • 发布时间:2016-03-02 11:39:4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阎明炜

  周二大盘午后骚动,量能未放大让市场众多投资者不敢轻举妄动。不过尽管市场仍处弱势本质,但在五大利好为反弹行情打气下,周三两市股指延续昨日尾盘上涨之势,再次向上拉升重回5日均线,投资者在股指连续下挫后可适当进场抄底布局。

  当前为反弹行情打气的五大利好分别为:1,昨晚美股大涨超2%,外围市场的回暖有利于减缓A股悲观情绪;2,今年4.5万亿险资可配置,6千亿增量资金望入市,市场并不缺钱;3,沪股通连续9天净流入金额达64.43亿,外资抄底A股明显,有利于封杀股指下跌空间;4,上周新增投资者数量42.36万,创去年7月来新高,做多大军暗中崛起将提振近期低迷人气;5,上周证券保证金净流入735亿元,为连续第二周净流入。好股互动认为在这五大利好助力下,暴跌后的A股有望迎来震荡筑底走势,因此对具有产业资本增持、业绩大增与股价超跌类个股,我们可逢低重仓布局。

  外资抄底与开户数大幅回升下,资本市场延续反弹动能确实较高。不过当前创指再次弱势,因此二八分化在所难免。而全线与题材分化下,我们认为只有具有政策利好与战略产业级类主线,才最具反弹持续性与动力,如好股互动中以下两大受益主线

  1,水泥、造船等行业落后产能淘汰意见正在制定。由于领导人重点关注以及政策出台迅速,钢铁、煤炭去产能成为前期过剩产能领域最热门的话题,二级市场上对应板块也相对活跃,对应的板块望迎来活跃的机会。

  2,全球移动游戏大会即将举行VR领域望成新热点。由于虚拟现实的发展仍是当前时代发展的潮流,预计全球移动游戏大会会出现令人惊喜的虚拟现实游戏产品。一旦出现有值得期待的游戏大作预期要上市,虚拟现实整体产业链的看好预期有望升温。

  综合来看,在大盘经历了1、2月的大幅杀跌后,在阳春三月迎来上涨的可能性较大。而只要股指不再次深幅杀跌,那市场结构性机会就会不断,特别是上面两大主线且又有产业资本积极运作类个股,更会成为弱势行情中的避风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