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地量发出触底信号 A股迎来逢低布局好时期

  • 发布时间:2016-01-26 06:40: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分析人士指出,外围市场诸多不利因素消失,利好因素逐渐叠加,从目前开始到3月初,或是逢低布局最好时期

    利好因素逐渐叠加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先扬后抑,继续维持震荡格局。最终,上证指数上涨21.95点收于2938.51点,涨幅为0.75%;深证成指涨幅为0.8%收于10192.53点。沪深两市成交额不足4300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的4500亿元有明显萎缩。请问,投资者应该如何看待当前市场走势,地量是否意味着地价的出现?

  广州万隆:大盘今年以来已急挫近17%,系统性风险已充分释放,而随着央行近期释放巨额流动性,大盘后市确实机会大于风险。

  每年春节前后央行都会释放适当的流动性,而当前经济增速有所放缓,央行释放的流动性更是近年来之最;此外,每年年初银行信贷也迎来全年放贷高潮、企业结算资金也开始重返市场,这样造成二级市场流动性充沛,大盘自然容易形成上涨的合力。

  同时,外围市场诸多不利因素消失,利好因素逐渐叠加,因此从目前开始到3月初,或是投资者逢低布局最好时期。

  天信投顾:昨日沪深两市的成交量继续萎缩,且即将创出近几个月以来的新低。同时短期内成交量也不可能快速放大,因为最近市场仍持仓的账户不足5000万个,且主要是以不活跃交易为主。

  换句话说,虽然大部分账户持有股票,但是阶段性被套为主,主动加仓的账户不多,该部分账户短期内不可能出现信心爆棚,立马加仓的局面;作为资金较为活跃的两融余额近期也是连续大跌,已经跌破万亿元大关,并且已经连续十六个交易日回落,该部分较为活跃的资本无论是出于主观原因,或者客观原因的减仓,对市场短期的成交量影响比较明显。

  不过,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所谓物极必反,盛极而衰。量能不足,虽然在上涨的过程中会制约反弹的高度,但是若处在弱势的格局中,量能持续萎缩,便可认为是触及底部区域的标志,地量地价非常有道理。

  结构性行情酝酿中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股指延续反弹,温和修复下跌趋势,指数整体上涨空间不大,从技术面来看,股指将如何演绎?

  国都证券:盘面上,沪指收于5日均线之下,成交量未明显放大。后市区间震荡修复的可能性较大,上涨需要政策和资金当催化剂。

  天信投资:短期市场的风险释放已有一定时日,市场都是在恐惧中形成机会,投资者不宜过度恐慌性杀跌。近期市场在临近前期低位2900点左右震荡,形态上在构筑小型箱体,同时围绕5日均线纠缠,成交量萎缩,表明市场观望气氛仍然较为浓厚,因此短期内大盘仍将维持震荡。不过中期来看,经历风险释放以及政策红利逐渐到来,市场正处于结构性行情的酝酿之中,建议激进的投资者可适当进仓布局,稳健的投资者可等待真正的底部确立后入场。

  巨丰投顾:大盘阶段性底部已探明,但市场成交量低迷。昨日早盘留下的上行跳空缺口,午后完全回补,投资者不必担心缺口的引力。建议关注成交量的变化,一旦放量突破5日均线,则可以适当放大仓位,博弈春节红包行情。

  关注供给侧改革概念股

  《证券日报》记者:从昨日盘面看,石油、煤炭等权重板块发力带领大盘走强,热点逐步复苏,虚拟现实迪士尼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后市有哪些热点值得关注?

  九洲证券:供给侧改革成为热点,产能过剩行业相关上市公司有望在改革过程中受益。具体来看,供给侧改革将加快淘汰落后产能的进程,并可能带动相关产品价格上涨,而上市公司作为相关领域的龙头企业,被淘汰产能可能性较小,其盈利能力有望在此过程中得到提升。

  华泰证券:短期超跌反弹确立。在风险偏好难以持续提升的状态下,存量博弈市场首先保证安全,然后追求弹性,稳中求进,不强调过分防守和避险,建议关注市值在500亿元至1000亿元的具备一定成长性的非周期性的消费类蓝筹股。另外,下跌之后,部分优质成长股的机会也将来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