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权重题材齐舞收复3000点

  • 发布时间:2016-01-19 15:20:5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李乔宇

  【盘面简述】:

  周二早盘两市低开后围绕昨日收盘价窄幅震荡,对昨日反弹进行消化确认,午后市场全面转暖,国资改革和稳增长概念股全面爆发:水利、国资改革、高铁、证券、特高压、等板块涨幅居前,沪指大涨3%收复3000点整数关。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也大幅上涨3%。目前市场处于超跌反弹中,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快进快出,待市场释放出成交量后,再逐步加大仓位参与交易。

  【板块方面】:

  钛白粉板块雄踞榜首:佰利联中核钛白涨停,安纳达金浦钛业逼近涨停!水利板块拉高:围海股份涨停,三峡水利国统股份中工国际等涨幅居前。午后中字头狂欢:中国交建中铁二局中国中冶中国电建中国中铁中粮屯河中粮生化中粮地产全线爆发,纷纷冲板。

  【消息面】:

  1、习近平:经济长期向好基本面没有变

  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18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强调,“十三五”及今后一个时期,我国仍处于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我们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变中求新、新中求进、进中突破,推动我国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2、政策力挺加工贸易将向全球价值链高端跃升

  国务院日前发布《关于促进加工贸易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到2020年,加工贸易创新发展取得积极成果,进一步向全球价值链高端跃升。商务部外贸司负责人表示,《意见》立足于加工贸易,但又不局限于加工贸易,是指导未来加工贸易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意见》突出强调重视稳定加工贸易政策预期,下一步,商务部将根据《意见》要求,会同相关部门不断完善相关政策措施,为加工贸易创新发展提供可持续的优良发展环境。

  3、两融余额跌破1万亿元

  经过连续、快速下跌之后,近期市场跌势明显放缓,但依旧在不断向下探底,两融余额也随之节节回落,并跌落至1万亿元下方。据统计数据,1月15日,沪深两融余额收于9997.24亿元,这是10月22日之后沪深两融余额首次跌破1万亿元大关。虽然目前来看,市场筑底过程仍较为漫长复杂,不过投资者可以关注当前获得融资客逆市加仓的品种。

  【巨丰观点】:

  周二早盘两市低开后围绕昨日收盘价窄幅震荡,对昨日反弹进行消化确认,午后市场全面转暖,国资改革和稳增长概念股全面爆发:水利、国资改革、高铁、证券、特高压、等板块涨幅居前,沪指收复3000点整数关。

  早盘上海国资改革板块强势崛起,领涨两市;申达股份率先封板,海立股份涨停,氯碱化工一度涨停,交运股份上海物贸等也均大幅上涨。临近午盘,央企国资改革题材股雄起:洛阳玻璃冲击涨停,黑化股份瑞泰科技、中粮生化、中粮屯河等直线拉升,冲击涨停!国资改革这一题材,有望成为2016年贯穿全年的主题。

  早盘,水利板块快速上涨:围海股份涨停,三峡水利、国统股份、中工国际等涨幅居前。临近午盘,一带一路板块全线启动:中国交建、中铁二局、中国中冶、中国电建、中国中铁全线爆发,午后集体冲板!特高压板块,午后也有上佳表现:超感警探、鼎泰新材涨停,中国西电置信电气启源装备经纬电材等涨幅超5%。消息面上,今日公布的2015年GDP数据创25年新低,稳增长预期再起。高铁、核电、特高压这三大板块自2013年以来就是“微刺激”的常客。

  除了国资改革和稳增长题材股,今日券商板块也有不错的表现:西部证券长江证券光大证券东兴证券领涨,券商板块涨幅超3%。此前巨丰投顾反复强调券商股是市场反弹风向标,后市可以继续逢低关注。

  总体看,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沪指跌破2850点后,将震荡筑底,进而在政策面刺激下催生出一波春节红包行情,国资改革和受益稳增长的板块,有望成为后市的两大投资主题。鉴于目前市场经历过三轮股灾之后,转强不会一蹴而就。投资者短线可关注逐步放量的板块,比如水利、国资改革、建材等板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