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蓄势3000点关口 机构:A股已具备反转行情机会

  • 发布时间:2016-01-19 14:46:1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航

  13:42 沪指再上3000点 “中字头”股卷土重来

  沪深两市A股今日午后强势反弹,目前涨幅逾3%重新收复3000点。

  截至目前,沪指报3005点,上涨3.14%;深成指10443点,上涨2.83%;创业板指报2224点,上涨2.26%。

  两市约60只个股涨停,400多只个股涨幅超过5%。

  建筑板块爆发,多只“中字头”股录得涨停,6只个股涨停,包括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电建中国交建中国中冶中材国际等,中国建筑涨幅也超过8%,中国中车涨幅超过7%。房地产、建材、机械亦表现活跃。迪士尼新三板国企改革稀土永磁概念股活跃。

  方正证券早间发布晨报称,判断本次市场调整或将以先破后立的方式结束,底部或在2850下方200点以内的区间,若无重大事件冲击,可采取以2850为界“小破小买、大破大买”的策略。本周2850点还会受考验,无论跌破与否,大盘都有望展开较为强劲的中级技术反弹。操作上,买跌不追高,逢低关注近期超跌严重股及强势股,回避高价题材股及退市风险股。

  同花顺认为,在昨日市场低开创下2844点低点后,市场并未如预期般大幅杀跌,也反映出,在年后经历11个工作日的连续下跌后,市场杀跌动能有所减弱。同时从个股情况来看,部分个股短期企稳迹象已较为明显,因此市场企稳迹象已出现,市场或在低迷中已经孕育出阶段性底部。虽说目前市场机会并不明显,热点可持续性较差,对场外资金吸引力不足,但阶段性风险已基本释放,部分激进的投资者可适度建仓。

  13:35 券商股午后发飙 机构:反弹中券商是最优选择

  今日沪指低开高走,在铁路基建强势带领下,沪指一度站上3000点。午后券商股再现异动,其中西部证券一度逼近涨停,东兴证券涨逾6%,长江证券国元证券涨近5%等。整个板块全线飘红,板块涨幅超4%。

  上周,上市券商集体公布2015年12月财务数据,至此,上市券商2015年度整体业绩正式出炉。粗略统计,2015年24家上市券商累计实现净利润1472亿元,其中7家上市券商净利超百亿元。分析指出,尽管2015年行情震荡剧烈,但市场交易量同比大幅增大,加上内部各类业务增长迅速,券商整体业绩表现依然靓丽。

  华泰证券首席分析师罗毅认为,市场企稳后是布局券商股的时机,二季度是券商股好的投资时机,券商业务产业链不断延展,业务放量和边际成长性高,打开业绩空间。招商证券证券行业分析师洪锦屏表示,从估值角度看,短期熔断暂停、大股东减持新规、注册制推出预期延后等政策均有利于市场情绪修复,行业估值与业绩明显背离,价值板块短期有望迎来反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