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374亿疯抢带血筹码 四类超领涨

  • 发布时间:2016-01-14 15:46:2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李乔宇

  周三收评《抄底盘割肉出逃超跌反弹新曙光乍现》文章中,我们指出在多杀多后,反弹新曙光将会出现。周四两市便在早上割肉盘进一步出逃下,大幅低开后出现了大举反弹,创指更是迎来百点报复性反攻,主力资金抄底可谓汹涌。

  从资金流来看,我们更可清晰看到主力大举进场疯抢带血筹码。好股道显示,周四两市资金流入达374亿,不仅令大盘重回3000点,更是让众多个股迎报复性反弹。如严重超跌腰斩的英唐智控游久游戏强势涨停板,政策利好加身的航空、互联网等概念暴涨7%,主力被套的大连国际高升控股也暴涨反扑等。可见在一轮暴跌后的反弹行情中,政策利好、严重超跌与资金被套类个股,率先被主力关注而掀起报复性反弹,对此我们可大胆抄底与补仓,以挽回股灾3.0中的巨大损失。

  资金开始进场抢带血筹码,人气品种创业板指引领强反弹,近期市场恐慌情绪得到一定缓解。不过尽管创指引领报复性反弹,但后市仍难改震荡分化的格局。我们广州万隆认为,最近央行真金白银介入汇市,市场过度恐慌将会扭转,汇率稳定后降准可能性提高,股市将成维稳重点,这从证监会近期再表态注册制可看出;另外,国家队入场托市、部分大股东追加不减持承诺也有利于稳定市场情绪。不过周四反弹量能欠缺、且跌停股仍没消除,这很难说明周四的中阳是止跌还是反抽,后市个股分化仍难避免。

  确实,一根大阳线并不能让我们放松警惕。对那些前期强势与跌势未尽类个股,我们还是须反弹调仓;而对那些真正高成长、产业资本运作类超跌股,我们则可继续逢低吸带血筹码,如好股互动以下四大超跌品种。

  首先,在本轮暴跌中有主力深度被套的品种,所谓主力被套必自救,此类股往往成领头羊,如财信发展再次长阳拉升;其次,具有政策利好且业绩迎重大拐点的品种,如新能源汽车概念近期再次强势,多氟多大胆封板;再次,股价短时间内暴跌达50%以上的品种,此类股往往成抄底资金首选;最后,年报大幅预增、泡沫挤的差不多类小盘股,这类股错杀可能性极大,如东方财富再次巨阳拉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