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中金:改革红利若得到良好兑现 A股有望重回牛市

  • 发布时间:2016-01-12 11:04:5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网财经1月12日讯 1月11日,“中金财富管理资产配置媒体分享会”在北京召开,中金研究业务委员会执行主席、董事总经理邱劲在会上表示,若结构化改革红利能够得到良好兑现,A股有可能迎来长期牛市。邱劲强调:“尽管面临实体经济不确定前景,但中金建议投资者应把股票资产看做长期理财工具的一种,既不应轻易为博短期行情而调仓入市,甚至加杠杆冒险;也不宜因噎废食彻底退出市场,而牺牲长期收益水平。”

  中国私人财富达112万亿 面临重新配置拐点

  中金公司财富研究部同时发布的《2016私人财富资产配置策略》研究报告称,截至2014年底,中国个人持有的可投资资产规模达到112万亿人民币,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私人财富市场。如此规模的财富如何优化配置、实现保值增值,正成为越来越重要的课题。

  报告显示,中国私人财富目前资产主要集中在于存款、房地产和银行理财,但金融风险资产(如股票、债券等资本市场产品)的配置和境外资产配置相对较低而随着经济周期变化,利率步入下行区间,地产整体黄金时代落幕,刚性兑换制度缓慢瓦解,私人财富面临重新配置的重要拐点。

  A股波动率全球居首 改革是长牛根本驱动力

  针对许多投资者不敢、不愿将A股作为长期投资工具的原因,中金报告指出,主要是A股波动率过高所导致的。中金分析称,通过对过去20年历史数据测算,A股的年化波动率在30%-40%之间,几乎是英美市场的两倍,也明显高于韩国、印度、印尼、墨西哥等新兴市场。高波动率反映出我国股市中短期内容易大幅震荡,这也就意味着投资A股可能遭遇短期剧烈回撤,导致投资者不想选择A股作为长期投资工具。

  不过,邱劲表示:“若结构化改革红利能够得到良好地兑现,则A股市场有可能迎来长期牛市的机会。” 中金在《2016私人财富资产配置策略》研究报告中也明确指出了这一点。

  报告称,参照历史经验,经济下行期如果能够坚定的推行结构性改革,则可能转危为机,找到新的增长渠道,从而开启新一轮长期牛市。英美在1980年代密集推行经济改革、实行利率市场化,取消价格管制和过高社会福利后,逐步恢复经济活力,成功扭转股市低迷,从此开启了长达20年的牛市。而我国从亚洲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在住房改革、国企改革上取得了突破,从而引发了H股2003-2007和A股2005-2007年的大牛市。当前我国经济再次处于衰退风险中,传统的增长模式难以为继,如果三中全会的个股红利能够兑现,找出新的经济发展之路,那么A股有望迎来长期牛市。

  中金推出资产配置管理专户业务

  中金在建议投资者把股票资产看做一种长期理财工具的同时,其财富研究部负责人、副总经理梁东擎指出,通过一定的资产优化配置比单边投资股票能显著地降低风险。

  梁东擎还强调,“投资者一旦决定长期(战略)大类资产配置比例,只需每年一至两次根据既定配置比例平衡组合,避免根据市场短期判断频繁调整投资决策、甚至追涨追跌。”

  另外,为了帮助投资者获得资产长期保值增值的最为可靠工具。中金公司财富管理部推出了资产配置管理专户业务,旨在为超高端客户提供量身打造的一站式资产配置服务。

  据中金公司财富管理业务负责人、董事总经理孙冬青透露,“该业务的投资起点为5000万元人民币,管理时长为两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