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分析:四大因素引发节后股市下跌

  • 发布时间:2016-01-04 13:4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孙忠  责任编辑:杨菲

  九州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表示,目前股市不存在股灾再次发生的问题和风险,调整属于正常健康、理性的范围。

  今天股市节后调整下跌主要因素为四个:

  一是人民币海外汇率再次大幅贬值走低,引发资本外逃担忧,从而导致股市有下跌压力。盯着汇率炒股几乎是去年下半年后很多投资人的惯例性做法。

  二是万宝之争效应继续发酵扩散,尤其是监管层对于保险举牌资金来源和杠杆的关注言论,使得投资人担心险资入市资金可能存在回撤的风险。

  三是元旦假期传出大银行跨年度结算中出现资金缺口,央行大额清算系统延迟关闭,年前市场对于资金面过度乐观的判断或许面临修正风险。

  四是解禁大限到期和新股市熔断机制实施,引起市场避险观望情绪。我们认为,目前股市不存在股灾再次发生的问题和风险,调整属于正常健康、理性的范围,股市也将在调整中完成风格的切换。我们认为,基本面持续改善驱动的新健康牛市依然值得是2016年投资人的期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