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B股指数急跌 止步十三连阳

  • 发布时间:2015-12-29 01:22: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怡  责任编辑:杨菲

  在连续13个交易日收红之后,昨日午前B股指数突然急跌,触发沪深两只主要指数全线大跳水。至收盘,上证B指和深证B指分别下跌7.90%和4.87%,在所有指数中跌幅居前,且均为8月26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昨日,上证B指在444.42点小幅高开之后缓慢震荡上移,在上午11点附近触及日内最高点453.30点后缓慢回落,不料下降趋势一发不可收拾,中午收盘前指数跳水翻绿跌幅加深;午后跌势更急,快速跌至6%附近后开始低位震荡,尾盘跌幅进一步加深,最终下跌7.90%,收于407.77点。深证B指走势相似,共同拖累A股市场主要指数午后集体跳水。

  昨日上证B指成分股中有48只个股下跌,且跌幅均超过了4%;其中包括天雁B股仪电B股等在内的28只个股封住跌停板。而相反,仅有物贸B股鄂资B股维系红盘,分别上涨6.44%和0.73%。

  分析人士指出,昨日B股下跌是综合因素导致:一是自9月反弹以来上涨近70%,本身获利回吐意愿较强。二是注册制将实施,触发谨慎心态,对A股和B股的走势都形成抑制;而且科创板、国际板等的推出也引发了B股边缘化的预期。三是年底资金有结账需求,由于B股是T+3日,为了卡点做账因而获利了结需求增多。此外有猜测认为2016年1月1日外管局将正式上线个人外汇业务监测系统,这对市场的影响或较为有限。

  B指的短线急跌有助于压力的快速释放,但短线急跌冲击下投资者仍宜保持谨慎。后续B指将逐步恢复常态,美联储加息后美元走强趋势料将延续,预计B股仍有较多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