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中央会议重塑A股大格局 行情或往纵深向扩展

  • 发布时间:2015-12-22 11:45:0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杨菲

  虽然周一大盘放量中阳拉升,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缺乏超预期的亮点下,大盘短期难于形成新的上涨合力,今日两市股指便没有延续昨日大涨之势,再次出现震荡盘整、个股分化格局,投资者在反弹持续性较差的行情中须多看少动、切忌追高。

  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主要有看形势、增长、任务、改革、民生与开放六大看点。而从之前管理层的态度来看,此次会议内容基本符合市场的猜测,这意味着前期炒作经济工作会议的板块将面临利好兑现,从而一定程度上反压股指上行。此外,在当前存量资金博弈、周三又面临着新一批IPO抽血下,大盘蓝筹股反弹持续性自然较差;另一方面,注册制推出有序渐进的实行并没延后,高位成长股也仍面临着价值重估的囧况,这直接导致了今日盘面个股分化杀跌再次加大。因此好股互动认为,在蓝筹与题材均受限下,对反抽无量、技术破位、业绩透支与机构调仓的个股,我们不应死守而应逢反弹立即调仓。

  在抽血压力犹在、注册制又莅临下,大盘行情走势难免复杂,个股大幅分化也在所难免。因此我们可针对当前市场风格的频繁切换,对蓝筹与题材均可适当布局,从而把握市场结构性轮涨机会,如好股互动中以下三大主线。

  1,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明年经济五大任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内容基本上延续了此前管理层的态度,短期可结合盘面关注明年有政策出台预期的产能过剩、房地产板块。

  2,我国拟修法允许营利性民办学校存在。过去我国教育以公立为主,民间办学受到制度性的约束,如今把民办学校的功能厘清,有助于激发民间投资办学的热情。教育概念股票有望在市场预期升温下上涨。

  3,自动驾驶成科技大展亮点,商用步伐正在加快,谷歌等巨头纷纷推出了自家自动驾驶汽车商业化的计划,自动驾驶时代将加速来临,自动驾驶板块催化剂十足。

  总的来看,在主板与创指均有不利因素,权重与题材分化将加剧。因此,当前我们应认清主流资金动向,对那些涨幅过大与业绩透支类个股不应久留,同时对符合上面三大主线的蓝筹与题材,均可大胆逢低布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