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慢牛”预期升温 创业板执牛耳

  • 发布时间:2015-11-26 07:00:42  来源:新华网  作者:赖少华  责任编辑:杨菲

  创业板指创4个月新高,175只创业板个股收盘创出本轮反弹以来新高

  昨日,A股放量上行,创业板、中小板表现尤其强劲。创业板指早盘一路震荡上行,午后持续上攻,盘中突破2900点大关,互联网金融网络游戏信息安全、电子支付、次新股等概念集体大涨。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收报2897.57点,大涨2.89%,创出4个月新高。

  本轮反弹行情中,创业板指成为急先锋,大幅跑赢上证指数。8月27日以来,上证指数累计涨幅为24.62%,创业板指期间涨幅则高达53.31%。期间涨幅超过50%的创业板个股多达340只,涨幅翻倍的创业板个股有96只,其中,正业科技以235.61%的涨幅排名首位。潜能恒信中文在线秀强股份的期间涨幅同样超过200%。

  据统计,昨日有175只创业板个股收盘创出本轮反弹以来新高。在创新高个股中青松股份华虹计通等个股动态市盈率最高,分别高达5506倍、2139倍,动态市盈率在40倍以下的个股仅有4只,分别为长海股份日科化学上海凯宝鹏翎股份

  分析师认为,目前市场依旧是存量资金博弈,在风险偏好提升背景下,主题投资的重要性将继续凸显,中小市值个股依旧是主要的赚钱品种。新股发行重启意味着A股的融资功能已经渐渐恢复,融资功能的恢复有助于成长性较强的中小市值公司重启“融资-并购-扩张”的发展模式,成长股有望持续获得市场资金的青睐。

  申万宏源国泰君安昨日双双召开2016年年度策略报告会。申万宏源首席策略分析师王胜表示,明年流动性宽松及“资产荒”已较为确定,这有助于维持股市的高估值。A股“慢牛”可能已经逐步到来,预计沪指全年波动区间为3050点~4750点。在概率较大的中性情景假设下,沪指至少摸高至4000点,创业板指触及3550点。

  从投资机会上看,王胜认为,2016年寻找新经济中高景气的子行业依然能够贡献超额收益,而2016年下半年可能推出的战略新兴板将再次点燃新经济的投资热潮。新经济行业的市值占比可能突破海外资本市场历史占比,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高景气的新兴行业仍然是2016年投资布局的最重要方向,强烈推荐高景气的行业组合,如体育、医疗服务、前卫科技、休闲娱乐、教育、新能源等。

  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表示,股市熊市已经结束了,步入正常市。中国经济增速换挡从快速下滑期步入缓慢探底期,新兴产业正在蓬勃兴起,中国经济结构将发生巨变,即从重化工业向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升级。目前来看,A股是存量博弈,方向还是成长股,而且负利率会进入新常态,这有利于新兴行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