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A股20年历史规律揭示行情方向 后市应对

  • 发布时间:2015-11-25 11:47:2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杨菲

  周三早盘,多空依然围绕年线展开拉锯战。目前多空已在年线附近缠斗了14天,在多头数度巩固年线未果后,市场对忽上忽下的行情的陷入了迷茫。不过,A股20年重磅历史规律或再应验,为投资者提供有益的启示。

  据统计,在1995到2015的20年中,沪指有15次在年线附近震荡超过8天,其中6次年线较明显向上运行。值得注意的是,在6次年线方向向上时,多空在反复争夺后,有5次选择突破向上,仅有一次选择向下。例如1996年5月,沪指在年线附近震荡了9个交易日后突然发力,放量向上突破。还有2009年4月,在经历08年暴跌后,A股抓住4万亿刺激内需计划的机会,走出一波单边上行行情。

  如果按照历史规律,沪指现将大概率向上突破,不过之前6次年线向上的情况都出现了放量的迹象,而目前行情是缩量,因此,这20年的重要规律是否再度应验还得关注量能的变化。

  除了历史规律提供有效指引。更重要的是,广州万隆认为,虽然打新抽血、去杠杆、证金开始减持等不利因素先后出现,尝试打压大盘,但每次下跌都被无形之手强力拉回。说明在IPO重启之际,管理层呵护市场稳定的坚决。再加上改革氛围还是很浓,市场信心比较充足,有利于多头的发挥。

  近期热点虽然较多,但切换频繁,操作难度有所加大。策略上,建议投资者区别好市场热点,逢高出局,逢低积极参与,把握赚钱机会。对于有改革预期,利好尚未兑现的热点,特别是结合高送转、业绩大增等因素的潜力股,即使连续走高,也不妨继续追逐,毕竟仍有向上的空间;但对于已经得到充分炒作的热点,短期再向上的可能性不大,投资者不妨积极调仓换股,转而提前潜伏国央企+过剩产能重组、石油改革、房地产、土地改革等板块中主力运作周期未结束的个股。仓位操作上,可实行中短结合,短线仓位操作上注意高抛低吸,中线仓位可以持股等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