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五大因素考验大盘 谨防主力加速赶顶风险

  • 发布时间:2015-11-23 11:56:2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杨菲

  近期多空双方在大盘年线附近展开了剧烈的争夺,虽然当前多方力量看上去稍微占上风,但在周末五大不利因素突袭考验股指下,投资者还须注意久盘必跌的变盘危险,同时更应谨防主力对创业指加速赶顶的风险。

  周末考验股指的的五大不利因素分别为:1,10家IPO公司重启新股发行,抽血压力再现考验当前市场流动性;2,证监会敲定新三板分两层,新三板转板创业板或破冰,这将大幅释稀创指稀缺性;3,上交所战略新兴板方案拟明年上半年推出,争夺创指优质资源令创业板类题材股受压;4,上海科技创新板已于11月20日正式获批,并拟于年内开板,或将分流A股场内资金;5,中国1-10月国企营业利润总额1.88万亿元,同比下降9.8%,蓝筹股估值中枢被提高。因此我们认为在五大利空突袭、个股剧烈大分化下,对涨幅巨大、业绩暗淡、放量滞涨与主力调仓个股,我们应反弹出局躲避风险为宜。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在创指为首的题材股持续上涨后,市场确实面临较大回调压力。不过在量能依旧充沛下,回调也是我们逢低布局的机会。特别是具有战略级别与利好刺激类题材个股,更有望在回调洗牌后率先爆发,如以下两大主线。

  其一,油气改革全面推进总方案年内出台在即。12月临近,油气改革方案的推出进入最后的时间窗口,成长股涨幅已经比较大市场风格有待转换,市场博弈资金或将转向布局油气改革相关标的,使该板块炒作情绪升温。

  其二,原糖大涨 “糖牛”有望延续。号称最强的厄尔尼诺现象正在发酵,这将影响全球范围内的糖产量,利好糖价继续上涨。市场预期糖价的上涨将让制糖企业业绩得到提振,相关企业望受到资金的关注。

  综的来看,在五大不利因素施压下,后市行情波动将更剧烈,个股也或面临着更加严重的分化走势。因此,当前我们应多一份风险防范、少一份盲目冲动,对上面两大主线防范好风险下,再择机逢低布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