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四大因素或令股指剧震 谨防多方用力过猛

  • 发布时间:2015-11-10 11:25:4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杨菲

  周二大盘并没有延续近期强势四连阳的暴涨走势,而是在当前四大不利因素共振下,低开后出现剧烈震荡走势。而在大盘连续暴量拉升下,投资者须谨防多方短期用力过猛出现的快速回调洗盘,切忌一时冲动的盲目追高。

  导致大盘震荡加剧的四大不利因素分别为:首先,消息称嘉实基金周一下午遭突击检查,且当前有三家京沪知名公募被查。金融打击力度上升短期将冲击市场;其次,本周两市有21.7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市值约288亿,在题材股大涨后,大小非减持预期升温;再次,虽然打新不再冻结资金,但重启IPO毕竟是增加供给,若增量资金无法持续入场,那短期大盘一旦不能持续放量,则会令股指回调;最后,大盘短期持续拉升获利盘巨大、且反弹切入到8月股灾腹地,套牢盘与获利盘将令股指剧震。因此我们认为,在四大不利因素渐显下,对涨幅巨大、放量滞涨、筹码松动与主力调仓类个股,我们可逢反弹调仓换股。

  短期经过连续井喷后,上方套牢盘与短期获利盘涌现下,近期波动难免剧烈。不过在量能充足下,大盘的剧震也正是我们调仓换股机会。而调仓方面,我们认为在“金三胖”领涨后,具有改革与政策利好类题材股无疑是首选,如以下三类主线。

  1,巴黎气候大会倒计时,绿色产业或迎政策利好。此次会议的核心是抑制或控制碳排放,市场将预期会上对全球碳排放治理会达成新的共识,利好节能减排板块个股。

  2,德国竟也对盟友“有系统监控”。此次德国联邦情报局被爆料对盟友“有系统监控”,或引发市场对网络安全必要性预期的进一步加强,利好网络安全概念板块。

  3,深改组会议通过加快实施自贸区战略的若干意见。这一系列动作将加强市场对自贸区改革加速的预期,短期市场预期天津金改33天即将出台,或将成为资金关注焦点。

  综合来看,在四大不利因素令股指剧震下,后市行情或向纵深方向延伸发展,个股也将面临着大分化的走势。因此,当前我们应多一份理性、少一份冲动,对上面三大主线须防范好短期回调风险下,再择机逢低布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